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5分鐘瑜伽 | 腰酸背痛,嬰孩式助你放鬆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嬰孩式。
很多朋友由於久坐或久站,長期保持同一姿勢,甚至是錯誤姿勢,導致腰肌縮短和繃緊。

長期腰酸疼痛,其實能透過一個非常讓人享受的嬰孩式來拉伸放鬆,還有同時強化的功能,視乎我們以動態還是靜態來練習這個動作。

動態嬰孩式,稍微抬起臀部並將手臂伸過頭頂。將手指或手掌放在地板上並往前延伸,直到感覺到肩胛骨在背部伸展。之後再把臀部坐在腳後跟上,不要改變手臂的位置。感覺你的軀幹拉長。

靜態的版本,可以以被子卷在大腿根位置,讓您的手臂被動放在前方或身體兩側。額頭下可放瑜伽磚或毛巾支撐脖子,感受脊椎的伸展。閉上你的眼睛,穩定你的呼吸,讓你得到更深層次的放鬆。

最佳效果,可以在這兩個版本的 Balasana 之間交替練習。

在動態練習,脊椎加強延伸的感覺,讓呼吸充滿背部,
而在靜態嬰孩式時,腹部能自然放鬆,引導呼吸得以滋潤前方腹部裡腸胃和生殖系統的內臟。

FB: MancheeYoga 知瑜之樂
IG: mancheeyoga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