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MancheeYoga] 疫情下的印度瑜伽修行之旅 + 大逃亡 (一)

2月10日肺炎爆發到歐美印度的一個月前,我來到了印度 Rishikesh 瑜伽村。

首先是登陸新德里,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抵境的時候大家都需要量體溫和交 boarding pass。然後再過關,但當我第一次過關的時候,竟然忘了填入境紙,於是又走回頭填了,再嘗試過關,結果再發現原來剛剛量體溫後沒有拿回自己的 boarding pass,又要走回去,前後走了來回三次,幸好沒有被當作是可疑人物。

之後拿回行李就去要去坐大巴由T1到T3,轉內陸機到 Dehradun了。

這個環節我極不期待。

那趟從 terminal 3 坐巴士到 terminal 1 的大巴永遠是人擠人,搖晃到一個點。中途能看到一些當地途人也想要擠上車,有點像我們在網絡上看到的片段,大巴好像可以無限載更多的人人。

幸好這次我有座位,但是一直不讓20kg的行李翻滾也是用盡了全身力氣。到達T3後等待轉機,終於可以脫下口罩,享受我自上次以來,在印度喝的第一杯 chai了。

到達 Dehradun 後,順利坐上朋友幫忙安排的車來到了要住的酒店。選擇這家酒店因為每天早上的課都是在這酒店樓上的 Yoga Hall。由於經常有不同導師辦課,這裡的酒店大多有大大小小的瑜伽教室。

來到瑜伽 Rishikesh 的第二天。

一早7am就起床了,忍著寒冷把該洗的衣服洗了,吃了點乾糧,就往四樓出發。

上印度朋友介紹 Praveen Nair Ji 的早課9-11am。

老師教學方式是智能型,一些身體的慢動作感受關節的所有方位的活動,2小時的課只有一個 peak pose。今天的 peak pose 是 side crow 側烏鴉式,前一個半小時在感受手指手臂肩膀的動作如何帶動脊椎的活動。

這種對了解動作背後的原理很有效,在做 side crow 側烏鴉式的時候重心怎麼拿也比較清楚了。

體式課後原來還有免費的哲學課上,老師在解說 asatoma sat gamaya mantra 的首句。

提醒我們要用心去看這個世界的真相,至少最接近真相的一面。譬如一張桌子,不是一張桌子,而是幾塊木頭造成。

引申到自身,我們的生活,很多時候看到的都只是被我們感官所帶領的一面。下課後中午就來到了一家 cafe,跟阿根庭來的男生聊了一下,買了水果就去了下午的 hatha 課。

這個老師的教法就比較傳統了,做一些熱身、拜日式,然後就進入深層的 asana 動作和呼吸。

由於沒有了中國學生,我用了500 rupees,就是HKD 54,就上了一節私人課。

老師幫我調整的 full bow pose 完全弓式讓我的胸椎在這幾天的舟車勞頓得到釋放,手臂從來沒有試過能提得那麼高。

期待明天去試今天原本要去的課室。

在 Honey Hut 吃頓飯就休息了。

原本打算晚上潛入 Yoga Hall (上哲學課這樣譬喻過我而啟發) 自己練習,現在太累了決定休息。

明天再繼續💓

待續……

MancheeYoga 知瑜之樂 Facebook 專頁 
IG: mancheeyoga
Studio IG: lunayogadancehk

>下篇: 疫情下的印度瑜伽修行之旅 (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