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一樂.Anthony Bourdain
圖片來源

跑步時在想什麼?

圖片來源

我其中一條跑食路線是從屋企跑去大埔,距離大概是10公里。常常有人問跑者跑步時想什麼,村上春樹在說到自己跑步時在想什麼的時候,村上說:「我跑步時,我的頭腦自動清空了。自己也沒想什麼,確實也想不起來。我跑步時所想的一切都服從於這個過程。我跑步時,各種思想會自動襲來,如同吹來一陣陣輕風 — 它們似乎突如其來,然後消失,什麼都沒改變。它們不是內容,只是以空白為基軸漸起漸長的思緒。」

而跑步時我在想的都是切切實實的,我在想大埔大明里的一樂燒鵝髀瀨。

圖片來源

第一次幫襯是在2008時,剛從雞寮搬家到沙田。一樂燒鵝燒得皮脆肉香,由此跑食上癮。埋單時見到老闆同廚神的合照貼在收錢櫃台後面,原來2006年時,Anthony Bourdain 率領 Discovery Channel 拍攝團隊來到一樂拍攝 No Reservations。Bourdain 評為「是鵝的交響曲,鵝香味充塞着整個頭腦至快要爆炸……」的馳名燒鵝。就是這個評語,令一樂一登龍門天下響,從此蜚聲國際。

圖片來源

跟老闆講起 Bourdain,老闆說 Bourdain 十分有型,十足十 Richard Gere。Bourdain 很有明星風範,但沒有架子。準備拍攝時,雖然他不愛說話,只獨個兒坐在旁邊卡位準備,但人很友善,好nice,常常面帶笑容。

現在大埔一樂已經結業,Bourdain 也走了。

廚神都要Fit

圖片來源

另一樣 Anthony Bourdain 跟其他大廚不同之處是他身型是非常 fit 的,與大眾一般認為廚師一定是肥頭耷耳不同。原來是因為 Bourdain 醉心於巴西柔術。巴西柔術,是個強調核心力量、柔軟度和耐力的格鬥術。特色是重視地板扭鬥,以槓桿原理控制對手的關節,來制服對手。

圖片來源

Bourdain 接受 Aspen Times 訪問時說他是在2014年開始接觸巴西柔術,而當時的太太 Ottavia 也是柔術高手。

圖片來源

他每天都刻苦鍛鍊,再加上戒糖和碳水化合物,9個月便減了30磅。Bourdain 告訴 Nuvo 從接觸柔術的一年開始,他每天都接受訓練,無論他在世界任何角落,每天要花上個半小時練習。

圖片來源

在紐約,他固定去一間格鬥俱樂部訓練。他不用機器或重量訓練,反而喜歡對打。Bourdain 說密集的訓練令他著重健康,飲食都很節制,因為放任會在擂台上付出被擊倒和給羞辱的代價。這位柔術愛好者說:「我60歲時、拿藍帶,也不指望在有生之年能晉升到黑帶。」

不是說烹飪會令人快樂嗎?

圖片來源

噩耗傳來 Anthony Bourdain 自殺,終年61歲。他在6月8日驟然離世,留給深愛他的觀眾們無限緬懷…。

不是說烹飪會令人快樂嗎?

如果烹飪不可以,或許跑步可以,他們不是說「跑步平過治療」嗎?

跑得快一點,讓煩惱跟不上。

跑得遠一點,令悲傷離開你。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6580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李小龍是猶太人的後裔?
我們已經進入後馬拉松時代
練烈陽神功最緊要帶乜嘢?
曾志偉 和 Malcolm Gladwell 還是對的
別讓「曬命」同「呃Like」填滿你的生命
[Inside: FAST 42] 馬拉松自殺特攻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