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毒L,跑場覓真愛啦! (上)
圖片來源

近日其中一個熱話一定是『毒L為揸兩球,唔見兩球』。其實倫敦金自古以來都有,為什麼仍有人落沓呢? 起碼上世紀當我大學畢業時,第一份工便是做倫敦金才俊,我的上線是以前 Band 5 中學的師兄,他是這個老正集團揸人的頭馬。不夠半年,我就輸身家 (人地個啲),要潛水匿入元朗大棠村屋住了幾年避開親朋戚友。

圖片來源

我認為呃毒L是比呃阿婆更折墮,毒L跟阿婆同樣是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個少少錢渡過餘年,你都要騙他一乾二淨。毒L損失金錢時,更失去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唔係貞操呀,雖然佢都想失) ,是希望。希望幻滅是比死更難受的。其中一位中年毒L受害者,從生果報的描述,他有些像 Depeche Mode 早期的一首上榜歌《See You》裡描述的少男情懷。

All I want to do is see you again
Is that too much to ask for?
I just want to see your sweet smile
Smile the way it was before
Well I’ll try not to hold you
And I’ll try not to kiss you

連含春老少男,你都呃,你班冚家剷死全家,闔府落地獄啦。

毒L,希望在明天

圖片來源

毒L,正如馬拉松,只要你一日未放棄,你仍有機會走到終點,找到女神。女神邊度搵,跑場囉! 跑步女生有幾好? 有10大理由, 這些眾所鳩知的事實不要嘥時間講,自己喺 Fitz 摷返我兩年前的舊文看

倒不如,直接入主題,講點媾好過啦。先旨聲明,我是沒有任何媾女經驗的,因為從小到大,我只有被女媾的經驗。

我當然不會爆我自己的經歷啦,你當我傻的嗎? 要出賣就一定出賣朋友。未講 DOs 之前,先講 DON’Ts 先。

第一鐵律: 只揀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自己睇,不解釋。

人世間最大的無奈莫過於遇上對的人,但在不對的時間。

Mark 咗的女神就當沒有見過,即使是踏出一小步只會徒添無限煩惱,你甚至不應讓一絲情愫在心裡產生。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朝思暮想是實實在在會發生的,只要你一靜下來便會想起她,想她想到要死咁滯。

生命中最難承受的痛就是愛上不應該愛的人。你說得出的人生不愉快事情都經歷過,唯獨是相遇而不能相愛最難受,最難釋懷。人像被掏空一樣,茫茫然一天復一天,就是放不下。即使你花了最大力氣,你仍會是忘不了,成為不能說的心事,忘不掉的回憶。那些無處可去的悲傷,良久不能平伏。偶爾會突然來襲,殺你一個措手不及,站在燦爛陽光下,感覺仍是冰冷。

認識一位超正港女潮人,十分好勝,什麼都要最好的。尋尋覓覓,終於給她遇上最有名氣,最具才華的攝影師,可惜當時他已婚。她義無反顧,不理旁人指指點點,豁出去死心塌地去愛他,守候他。十年苦戀終於感動了他,他離婚跟她一起。可惜,他的兒子接受不到爸爸再婚。兩人婚後從沒一起過,即使她懷了他的孩子,生活跟單親媽媽沒分別。

一年後,快要崩潰,決定分開,十年苦戀最終換上一句「這張相裡有一個在我這一輩子裡傷害我最深的人」,她在潮流雜誌的專欄寫道。幾年前,她因癌病離開了,人生中四分一時間花了在一個在不對時間遇上對的人。

第二鐵律: 切忌死纏難打

圖片來源

認定要追求的『對』象是第一步,接下來是要留意她一陣子,方法好簡單,現在的人視私隱如無物,什麼都放上 Facebook,要索料做 background search 不難。所以不用鳩衝,以免柒出國際。不知道是否跑步有功,身邊很多師姐表面睇係一個美少女,但實際是一個 C9。我見過最離譜的喬裝是一位睇落 thirty something 的師姐叫我恭喜佢抱孫,我話「妳隻貓抱孫呀?」

到你想盡辦法接近她,也要看看女方怎樣回應。No 就是 no,沒有欲拒還迎這回事。只要她給你西口和西臉,就代表她對你完全沒有 feel,心裡已經暗罵「彈開啦! 狗公」,你就別再浪費時間,move on! 天涯何處無芒草,MK 啲個句:「錢銀女人,易洗易搵。」

死纏難打的話,不但未能感動女方,更會令人討厭,最終淪為被人訕笑的毒L狗公。要記著 There is somebody for everybody。一日未死,你仍是有希望的。

第三鐵律: 不要做兵,要令她也喜歡你

圖片來源

如果你是自願服兵役的,我是無話可說,因為我從未見過有兵可以成功感動到女神坐正的。即使你捐出一邊腎給她的病危父親,女神都不會投入你懷抱裡,若有的話,只是因為義,不是因為愛。由一開始,她便從來沒有喜歡過你。

我有回大學當學弟的mentor,其中一個 mentee 是徹頭徹尾的一個宅男,我亦最著緊他,最關心他,怕他在公司給人欺凌,被人搵笨,最擔心的是俾女呃。有一次我在新城市廣場遇上他和女神一起,離遠見到肢體語言已經知道佢係兵,仲係下等兵。不知何故,女神公主癌發作,大街大巷發老脾,mentee 不知所措。

我心諗你可以哀契弟咁哀,但千祈不要跪呀。說時遲,那時快,話跪就跪,我看得很心痛,他的眼淚未標出來,我已經雙眼通紅。又不是殺了你全家,為什麼要跪低認錯?

>

我即刻衝上前,扶起他,同女神說「唔好意思,我識 Seven 的,佢一定做咗啲嘢好唔啱,既然佢已經道歉,希望妳可以原諒佢。不如我帶佢行開一陣,等大家冷靜一下,轉頭返來。」

「女,唔係跪返來的」我盯著他雙眼說。

怎知女神話未罵完,我問 mentee 衰什麼? 他話霸不到頭位輪減價 Godiva 軟雪糕。我同女神講「妳去食屎啦。」

我倆坐在通往大會堂的石級上,mentee 像死狗一樣,一些反應都沒有,我知道現在我說什麼他都聽不進耳裡。我只安靜地坐在他身邊,讓他知道他需要我時,我就在身旁。

圖片來源

當他起身準備離去時,我問他:「你知唔知《藍莓之夜》裡面 Jude Law 飾演的角色是馬拉松高手?」
「唔知亦唔想聽你講跑步」他說。
「我只想講其中一幕。」

Elizabeth: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eremy: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it’s just…no one wants it.
Elizabeth: Wait! I want a piece.

咁想唔想知點樣令女孩子喜歡你呀?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9652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毒L,跑場覓真愛啦! (下)
從跑步中見識香港人有幾仆街
愛跑步的波斯美女鐵人
閃到你失明的跑步情侶
到100歲時 你仍在跑步嗎?
都話「長」跑無益啦!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