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健身狂Sally]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嗎?

%e5%81%a5%e8%ba%ab%e7%8b%82sally-%e9%81%8b%e5%8b%95%e5%be%8c%e5%8f%af%e4%bb%a5%e5%90%83%e6%9d%b1%e8%a5%bf%e5%97%8e-2

當然,你不吃點東西怎麼運動,不吃東西運動的話對你的訓練是會變成完全沒有幫助的,但是也不是要你大吃大喝吃的豐富才鍛煉,在運動前吃點東西對你運動時才不會造成低血糖頭暈或是疲勞想吐等等症狀!你可以增加一點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來補充!避免你運動完大吃特吃!(因為我是素食者,所以我只能供素食者的食品,對於其他肉類的朋友很抱歉了!)

1. 香蕉:(見《香蕉的好處》)
建議如果是早上訓練的鬥士們,可以在跑步前先打一杯香蕉奶昔讓身體有些營養來維持鍛煉。

2. 燕麥
它有碳水化合物,它會轉化成你身體的能量,你可以在訓練前三十分鐘加牛奶喝一杯!

3. 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是碳水化合物最好的來源食品,你可以在鍛鍊四十五分鐘吃一些全麥麵包,裡面有30g左右的碳水化合物,和15~20g的蛋白質!

4. 堅果類的能量棒
通常這樣的食物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我總是在運動前半小時來補充它,這個食物讓我精神充沛,而且不會感到頭暈!

你也可以只吃堅果類的食物,腰果,花生,核桃等等!都很棒噢!

以上這些食物對你鍛煉前會有幫助噢!!你可以試試看!

鍛煉後可以吃東西嗎?當然需要!你需要補充蛋白質!補充肌肉的流失!

1. 蛋白飲品
這是我最愛的食品,尤其在運動完後,它裡面的成分大量的補除我所需要的蛋白質成分!!

2. 意大利麵
他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我的鍛煉時間是在下午,我會在晚餐的時候增加意大利面的料理,碳水化合物適當的補充,更可以有效的幫助在身體裡面的營養,使肌肉增加。

3. 優格 (乳酪)
我比較愛喝低脂的,他可以提升免疫系統,又有幫助腸胃吸收,還有他有豐富的鈣,另外還可以減少脂肪的儲存。

%e5%81%a5%e8%ba%ab%e7%8b%82sally-%e9%81%8b%e5%8b%95%e5%be%8c%e5%8f%af%e4%bb%a5%e5%90%83%e6%9d%b1%e8%a5%bf%e5%97%8e-1補充一下
一個很棒的素食健身者給的食譜:七菜香

他很棒!!吃素的朋友可以請教他噢^^
他喜歡在健身後,吃這些食物來補充營養!
糙米,芝麻,香蕉,地瓜….這些食物對健身後都有很大的幫助




他還提供了食譜和做法來參考:

  • 兩顆蛋打散
  • 一匙黑芝麻
  • 香油+白醬油 少許
  • 紅蘿波>切丁
  • 洋蔥半顆>切丁
  • 小黃瓜>一條切丁
  • 其他蔬菜>切碎
  • 用湯匙 稍微攪拌一下 放入電鍋蒸10分鐘即可!

上面的這些飲食對健身後的朋友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女性朋友!

希望大家多多參考^^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狂Sally] 幾個健身房常犯的錯誤以及健身房的禮儀
[健身狂Sally] 肩部的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