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盡量喝 但不要熱量!」

盡量喝 但不要熱量 1我承認,要做到完美膳食不容易,當我們出門在外無法親自準備餐點時特別難,因此妳一定樂於聽到喝水比較容易解決。從現在起,除了某些例外,妳就只能喝水!標準為每日三公升,不要再喝其他飲料攝取多餘的熱量,更不要攝取甜味劑。萬一妳真的很想喝,就以低卡飲料解饞!

汽水是這個社會裡為禍最烈的肥胖製造者。沒有人會把糖一匙一匙鏟進自己嘴巴裡。可是當糖溶在液體中,這件事就不難了。半公升的可樂或檸檬汽水含有50克的糖,根據飲料配方不同,大約可換算成15至20顆方糖。粗略來算,半公升汽水含的燃燒熱大約為200到250大卡。我之所以刻意點出燃燒熱,是因為這些飲料除了熱量以外,什麼營養價值也沒有。儘管如此,許多人還是樂此不疲地將那些超大瓶汽水從超市一箱一箱載回家。

有問題的飲料還包括果汁。商家經常喜歡用販售健康的方式來行銷。飲用果汁其實並不健康——嚇壞妳了吧!在妳眼前(最好是由妳親手)新鮮榨取的果汁或許可算例外,不過就連鮮榨果汁也會供給不必要的熱量。主要是因為為延長保存期限,所有陳列在超市貨架上的果汁都會經過高溫殺菌處理,此舉有害於水果原本含有的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C。為此,商家往往會在高溫殺菌後再添加人工維他命;它們的效益和與人體的相容性至今仍令人存疑。既然天然、原始的果汁要好上許多,為何要喝假果汁呢?因此,新鮮榨取的果汁是可以容許的例外。

至於近來在市場上攻城掠地的冰沙:親手製作的新鮮冰沙不失為正餐間的美味點心。不過遺憾的是,妳在坊間買到的冰沙同樣是廢物。同樣的原則在這裡也適用:當妳見到「高溫殺菌」的字眼,還是少碰為妙。

當然,我們少不了也得談談飲酒。對此我只能明白告訴妳:在整場挑戰期間妳必須滴酒不沾!我無意在此和妳討論喝酒是種享受,能否為我們提升生活品質。這是套高強度的訓練計畫,在這段期間裡必須供給身體真正有益的東西,酒並不屬於這個範疇。除此之外,無酒精啤酒及各式各樣的運動飲料都是挑戰期間的禁忌。

至於牛乳,它營養豐富,但是並不解渴,誠如我先前提過,從現在起別再把牛乳當飲料,應該當它是食物。

盡量喝 但不要熱量 2
本文摘自商周出版《妳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90天挑戰計畫》作者安排了一套理想的飲食計畫,並提供日常生活的貼心小建議,配合每日的鍛鍊,結果將令人驚喜。用你擁有的身體,挑戰這一生最勇敢的健身計畫,打造你所夢想的健康與美麗,不用上健身房,不必買器材,隨時隨地,省時、省錢、省空間。

AddThis Sharing Button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