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食泡菜可以幫助減肥嗎?

食泡菜可以幫助減肥嗎f韓國料理極受港人歡迎,韓式食店更是「老是常出現」,總有一間係左近。

但要數其中為人最熟悉的食品一定是泡菜,究竟食泡菜可否食出韓星一樣的身型呢?

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泡菜是一種發酵食品,主要材料為大白菜、蒜、辣椒和蘿蔔絲,它的卡路里含量低,每100克泡菜只有約32卡路里,而且它內含豐富的纖維素和維生素ABC,具抗癌作用,美國雜誌「健康」就曾把它列入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首爾健康學院的一位教授更說一個人如果三餐都吃泡菜一個月便可減去11磅,信不信由你。

辣椒素可增加新陳代謝
泡菜有豐富的辣椒素,醫學界普遍認為辣椒素對健康及減肥有正面效用。

首先,因為「產熱效應」,辣椒素能使身體多消耗3%的熱量,此外,辣椒素能控制多巴胺(增加食慾的激素)的分泌,有抑制食慾的作用,變相減低我們進食過量的機會。

2012年中文大學一項研究更指出辣椒素能有助降血壓和膽固醇,能幫助預防心臟病,食泡菜有這麼多好處,難怪南韓一直是世界上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所謂「少食多滋味,多食壞肚皮」,泡菜的營養價值雖高,但由於醃製泡菜雖加入大量鹽份,100克泡菜就有880毫克納質(鹽份越高納質含量越高),這已佔了世衛建議每人每天只進食2000毫克納質的接近一半,這一點大家必須注意。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你有無拉錯? 5個常犯的拉筋錯誤!
5部曲練出強壯人魚線
減肥到減無可減 但還有小肚腩怎算好?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