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我的2017] 做個領袖生
毅行後,獅子山精神隊的 Support Team 感恩 BBQ 聚會

到了年尾,想找幾個字去總結2017,只知道過程很雜亂,但到了12月才定過神來,原來幾個字就是「太貪心又感恩」,你呢?

先講運動相關的,我希望每年一山一水一馬,還有個終極三鐵的宏願 (暫時停留在2014年的半奧運距離)。運動上的指標是要有足夠訓練地去迎接挑戰。年頭全馬 PB,6分 pacing 完成,借助新的飲食準備,及游水習慣 (無心插柳的 cross training) 所以成績有提升,來年希望咬緊牙關 sub-4,第一次能夠以頭均速尾發力去實踐馬拉松,還有幸抽到渣馬及東馬,不能愧對這份幸運。(想揾人一齊跑揾 Fitz)

因為2016年未有機會正式參加毅行,反而在今年5月首次挑戰全程的海外毅行,更加是韓國的首屆,結果一行八人都半途而廢,而我們更是沒有被食物事件影響又中途退出 (當然各人難處不述),作為隊長上了很好的一課領袖課,「只要腳還未斷,就要一直行落去」(勉勵是來自一個縱橫海外毅行的高手),隊長抱甚麼信念也直接影響結果,所以我喜歡在練山後穿上韓毅的紀念 TEE,完成練習再提醒我過去的教訓。

而「獅子山」就在當時正式出現了,做隊衫希望作為其中一隊香港朋友去海外交流,亦希望「獅子山」將來能夠有機地成長,有自己的面貌,然後就迎來「獅子山精神隊」,與三位特別的隊友參加100KM毅行者,做到「一般人都覺得難的事」,然後認識了三大班朋友,HNR、浸會愛群同事、Willy 之友,同時已就2018毅行的目標作基礎去組織一個班底,一年前就組織是前所未見而又興致勃勃,因為能夠在這一刻走在一起的,一定是還未厭惡行山的朋友 (尤其麥徑),來年或者你會見到5隊「獅子山」,將來是10隊,支援隊過100人 (打破今年50人的紀錄),然後成為一個專門為初嘗毅行做準備的快樂平台。

這個神奇的連結經已展開,就由1/1/2018觀日之旅揭幕吧。(想挑戰毅行,3月抽籤)

設計鳴謝: 築字室主理人Vicky IG: 築字室

在送獅子山紀念隊衣的過程中,更加接觸到不同背景年紀及愛好的人,男女山友跑友以外,還有做速遞送貨、社工老師、西裝友做地區工作,有的食完午餐都未送衫,有的地鐵坐都講上大半小時,有的期待將來有合作,有的匆匆見面道別離開,讓我完全感受到網絡上有愛的光明一面,感謝毅行者給我們一個好平台,讓我們能自由加添一點意義,「香港精神康復者聯盟」的出版計劃,得大家捐助,已順利展開。

到了一水,今年繼續練、繼續驚,繼續落,我寫過一句「唔驚我就唔嚟,嚟咗我就唔驚」。渡海泳講到尾都係挑戰我自己,講到尾勇氣同恐懼成反比,就做個勇敢的弱者。電影 Wonder 如是,真人 wonder kid 如是。所以一生人曾經講過想學游水的你,2018定個目標,貫徹執行,隨時找我幫忙。

追求運動上,我多年來都是初哥,配上頸椎手痹的傷患,身體警號就換來對工作、事奉及服務上種種的懷疑,人不指軟弱甚至脆弱,腦內多了憂慮,生活就不輕省,能夠完成再多的事,卻不能在勞碌中享福也是徒然。所以我說今年是複雜的,可能會有更多新的傷病迎接我,又讓我反思這三年的生活怎過。

  • 教會事奉、教牧學或查經、團契、崇拜
  • (逢三、五、六、日)大小報佈會
  • 逢星期日練山,週中一至兩課練跑
  • Free foundation 星期四不定期分享會
  • 婚禮司儀、大小活動司儀
  • 精神復康團體小組分享、醫學院分享
  •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的義補與聯絡工作
  • 青年企業家發展局的生涯規劃義務工作
  • 獅子山精神隊的訪問安排、造衫送衫
  • 城城「范成榮」的偽經理人真助手 (城城繼去會展壯舉、下一站話去嘉年華,你唔係唔去卦?)
  • 社福機構的財務策劃分享
  • FITZ的文章
  • 寫詞 (有幸為佈道會寫宣傳歌《無處不在》,請留意樂隊 empty 的全新大碟)
  • 私人逢 call 即到傾心事
  • 仲要睇電影同煲劇 (仲未睇陸王,哈)
  • 教牧學碩士課程 (研經做功課)
  • 無人工包地開十萬個會
  • 精盟籌款

2017能夠寫上這個列表,相信「咁樣有啲傷都正常嘅」,太貪心又感恩,在上述絕大部份工作都有了美滿的果效。在此向各位父母致敬,對比照顧小朋友,上列只屬九牛一毛。完全係精英組與優悠組的分別。

工作上,2015 新手上路第一年傻到傻腦直達目標,簡單輕鬆直接,2016帶著半份往績的壓力,再準備一山一水一馬及所有其他工作,又達標。2017年有四位新同事加入,有走有留,帶來寶貴的經驗,不過整體就開始失衡,壓力中未能常常找到平安。

最變態的是還想寫書。

當醫生隊友 Willy 毅行完放假時,我提醒他買旅遊保險,然後談到他都忘記了的是保險從業員的身份,因為他是我見過的從業員當中形象最好的,「好到忘記了我是」,我都笑了。

我反而明白了,要改變人對這個行業的一般觀感,我更加要把工作與其他服務、運動取到最好的平衡作為示範,讓更多有意投身這一行的人,不再受到無謂的誤解,作無謂的犧牲,原本人可以在勞碌中享福,而做保險更加應該能夠提早實踐這回事。

能自主時間,就擁有自由,擁自由就能訓練自主。當我見到我老闆洪松蔭在奮鬥三十年後,可以一年奔走17個國家,一年完成十二個馬松,完成六大馬拉松,在傷患困擾之下追尋一個運動家的夢。我更明白錢不是個夢,沒有因為錢而忘記你的夢,才是畢生所求的生活。

期待我為自己行業所做的計劃,《無目的銷售》一書,必然在2018年與大家見面。

做自己不容易,做到理想中的自己更加不容易,但努力過後,依然能夠肯定自己,相信有付出有成長,回望2017轉出很多神奇的連結,亦留下不少遺憾,一啖砂糖一啖屎,肯定地給我2018年大大的動力,我今日講的一字一句,方便大家在2018年尾去鞭策我 (政綱一樣,我應該去選)

>

有時間也為自己寫篇我的2017吧 (除了股市升應該還有其他)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嘉亨灣與鯉景灣之間
[獅子山精神隊] 致隊員Raymond: 你流鼻血,我流馬尿
山友食飯的九型人格
屋企出發徒步去沙灘?
Law少 許耀斌@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