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山女行] Travel is…上山下海,享受當中的挑戰

 Jessica C – Osprey Women Team 中最好動的一位成員,帶着活力出走,令高山和大海都變成她的遊樂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好動的 Jessica 又怎會錯過白色世界,今次給大家介紹一下日本東北部山形縣的溫泉滑雪勝地-藏王 Zao! 

藏王滑雪 | Ski Fun
我地係東北岩手県的安比高原,滑完了四日雪後,再走場,去了日本東北山形縣藏王溫泉滑雪場(Zao),這裏擁有世界知名景點白銀樹冰原,同時本身也為日本六大溫泉滑雪度假村,一次過可以欣賞風景和泡湯。

今次藏王滑雪,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凍的一次滑雪,係山頂纜車站,室內錄到零下11.4°,山上高度1,700m,而室外溫度只有零下15°,加上當日的風速,apps預計山頂溫度係零下27°!

天氣雖然寒冷,但雪量仍然不足,山上的「樹冰」仍未見成形,藏王大佛亦沒有被雪覆蓋,(回想起我第一去藏王滑雪,藏王全身已被厚厚的雪覆蓋,只是露出頭來跟藏王拍了兩張相已經要急急腳走,真係凍得要命!

由山頂至山腳的滑雪道,很多路段已經變了冰面,加上能見度差,只好小心翼翼,慢慢滑落山,沿途一路滑,就只聽到V….V…..的風聲(大家唔好唔誤會,不是我滑得快,只係風吹得很大)

而住宿方面,我們找來一間係温泉街的傳統旅館,滑完雪後,可以走去浸溫泉,消除一下疲勞。藏王溫泉是強酸性硫磺泉(強烈硫磺味),對皮膚、關節及心血管有相當好的療效!在温泉街亦有不同湧泉的免費足湯,行得攰就隨時浸下舒緩下!如果想試日式湯屋,市內亦有付費既共同湯屋,一嘗地道既溫泉體驗!

下湯共同浴埸
川原湯共同浴場

除咗滑雪外藏王另一個不能景點就係樹冰!樹冰形成主要是因為地方的濕冷寒風,令空氣中的水份迅凝結而成,奇特既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白雪山頭聳立著一羣羣白色雪怪,大約由十二月到二月由都係欣賞樹冰既時侯,二月還有樹冰祭在指定日子係晚上有光影投射,又有另一番景緻!

樹冰高原
奇型怪狀的樹冰,遠看有點像雪怪!

酢川溫泉神社
當地名物,醬油蒟蒻丸子味道也不錯!



藏王資訊

Facebook: 山女行-Love My Lazy Sundays 
IG: @love_my_lazy_Sundays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山女行] Travel is…帶妳一起出走,分享我的世界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仰望頂峰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六)
[海拔5千米的5個湖] GOKYO 喜馬拉雅山 EBC: 出發了! (一)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