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山女行] Travel is…帶妳一起出走,分享我的世界

牽着您的手,帶您走我的路,一起去感受我喜愛的!小時候您拖着我的手學習踏出每一歩,現在讓我捉緊您的手慢慢看風景。第一次於我倆的小旅行,放下家裏的擔子,給自己一個假期放鬆放鬆。最後決定向山出發,到擁有最美麗的星空,立山黑部室堂高原,尋找蜀於我們的夜空和星光。

難得一起當然也要盡興地吃吃喝喝,登山的前奏,到松本城尋找公主和忍者;看看草蕳彌生的創作世界;到八村郷古屋群中散步;遊走高山古街發掘舊味新趣,還有不能錯過的飛驒和牛!經過連日的吃吃喝喝,也就是要上山走走的好時候!

閒遊八村郷,選擇到標高2500米的室堂散策,除了有最美的星空外,最重要是路程比較平緩,路上都有不少觀景台和休息點,慢慢走大約四十分鐘就能輕鬆由車站走到留宿的雷鳥山莊。走在山慢慢享受被群山擁抱感覺,媽媽也不斷讚嘆大自然的壯麗,也多一點明白自己的女兒為什麼有空就往山跑。沿途有不同景色,邊走邊拍照,不知不覺間就到達雷鳥山莊。整理好背包後,就急不及待在晚飯前去泡一趟高山天然溫泉。對着山,浸泡在熱呼呼的溫泉,靜靜欣賞大自然。

第一次帶她一起向山出發,登山要親身體驗,才會發現箇中樂趣!

晚飯用餐時,遇上在工作假期的台灣男生,他說好喜歡山所直接跑來山莊打工,每天都可以上山走走!笑説是登上雄山和室堂山最多的外國人。對,每天能待在山中,是幸福的事,山總是令人嚮往。查看天氣晚上多雲,直至零晨時份雲霧才散去,點點星光慢慢程現眼前!終於和最美的星空相遇,和媽媽在窗邊欣賞星星閃耀!

最美的自己來感受!

這次小旅行與媽媽相處多了,亦令我發現她內心是一個小女孩,充滿好奇探知,也帶點淘氣!高興她能放下家裡的煩惱,輕鬆一下!我的淘氣小女孩,下次再安排我們的小旅行,又再往山上走,喜歡看妳開懷大笑時候!

和父母外遊注意事項

  • 盡量不要安排半夜航班,以免休息不足引致生病
  • 安排飛機餐,有提供餐飲的航班部分有提供特別餐單,如素菜,低鹽,水果餐等選擇
  • 行程安排,時間要充裕,多留時間作休息,避免太複雜的轉乘
  • 洗手間,先查詢各交通或景點的洗手間設備
  • 房間安排,日式榻榻米未必適合,尤其是有腰或腳的痛症
  • 暖水瓶,隨身攜帶煲滾過的熱水
  • 保暖衣物,地方天氣溫差大,就要帶備圍巾或薄褸

最重要是多包容,安排妥當,輕輕鬆鬆一家人去旅行!

*產品贊肋:Re:echo,Ospreys pack , Variant 52

>

Ebee@Osprey Women Team,用背包帶着好奇,到各地山岳遊走。喜歡山的寧靜,天的廣闊,享受在山流過的汗水!女生也能好好享受戶外生活,遊歷世界感受生命的意義!無論是身體力行上山下海,或是用味蕾去探索世界,let’s go and explore,be out there!

Facebook: 山女行-Love My Lazy Sundays 
IG: @love_my_lazy_Sundays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仰望頂峰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六)
[海拔5千米的5個湖] GOKYO 喜馬拉雅山 EBC: 出發了! (一)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