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 | 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 2022年12月正式啟用

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的休閒康樂設施,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分階段進行南大嶼山越野單車徑網絡改善及擴展工程,早前已改善了現有貝澳至狗嶺涌、及芝麻灣的越野單車徑的路段,今次介紹是辦事處在梅窩新建造的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佔地4.5公頃,包括有供新手練習的不同設施,場內及周邊越野單車徑總長約9公里,是亞洲地區最大型的越野單車練習場之一,有齊國際越野單車協會採用的五個難度級別路徑: 由適合新手使用的白色級,以至給高階和專業車手越騎的黑鑽級及雙黑鑽級,並有相關配套設施。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

是項工程亦將現有芝麻灣越野單車徑兩端連接,形成全港最長的一條越野單車環迴徑道 (總長約18公里),而在南大嶼山的越野單車徑總長會增加為約48公里,辦事處未來更會加建連接梅窩至貝澳的越野單車徑。

考慮了越野單車徑位於郊野公園內,辦事處按可持續原則設計及建造徑道,例如走線按地勢設計,盡量避免砍伐樹木並保留其原貌,亦就地取材使用天然物料,例如練習場內的碎石坡道是以現場的石頭堆砌。在建造期間,亦因發現有香港獨有的盧氏小樹蛙而遷移原本擬建集合地點的位置。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已於2022年12月開放,為喜愛越騎以及想練習越騎的市民提供新地點,市民可一邊享受越騎的樂趣,一邊欣賞大嶼山郊野公園的山巒風光和梅窩的海岸景致。

大家進行越野單車活動前,應先計劃好路線, 準備好安全的裝備。越騎時緊記保持安全車速,遵守路牌指示和留意行車方向, 還要注意周圍環境,在部分人車共用的路徑上,緊記安全至上和禮讓遠足人士或者車輛。

歡迎瀏覽以下專頁了解詳情: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