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室內騎行台 vs 室內健身單車,哪個更適合您?

室內單車騎行正變得越來越流行,預計在未來十年內還將繼續增長! 像 Zwift 這樣的騎行模擬軟件讓室內單車騎行就像玩電子遊戲一樣有趣。許多人也因為室內單車騎行對心血管健康的益處和對膝蓋的低撞擊而開始接觸。

無論您出於何種原因,如果您想開始進行室內單車阻力訓練,您有兩種主要的設備選擇:

1. 室內騎行台 (*需要已有自己單車)

室內騎行台是一種設計用於連接到用家的單車並提供阻力的單車機。

2. 室內健身單車

室內健身單車是一種將腳踏連接到阻力系統但沒有車輪結構的單車機。

室內騎行台 VS 室內健身單車

這兩種選擇各有優缺點,適合不同類型的用家。本篇文章會為大家作出比較,幫助您決定應該使用哪個系統。

可調性

您的家中有多少位室內騎手?

室內健身單車是一種通用的選擇,可根據騎手不同身高進行調整。

室內騎行台每次需要更換騎手時,需要裝拆不同的單車。如果您家中有多位騎手時,最好是使用室內健身單車。

阻力來源

您有多在乎真實的騎行感受?

對於室內健身單車,阻力來源可以是風、電磁阻或直接接觸式。直接接觸式室內健身單車很常見且價格較低,但它們比較容易損壞,因為它們依靠機械摩擦來產生阻力,而且感覺不像戶外騎行。電磁阻選項更昂貴,但更安靜、騎行感更真實,並且不需要定期維修。

對於室內騎行台,它們可以是液態、風或電磁阻。風和液態源提供了一些真實的漸進阻力,但很難習慣。智能電磁阻騎行台,例如 Wahoo 的 KICKR 智能騎行台的阻力輸出,能夠真實模仿您在公路上的體驗。

易於存儲

每次訓練後,需要把您的訓練系統收藏嗎?

室內健身單車較重且更難運輸。它們的大金屬支架使它們更難存放,而且通常需要專門的訓練空間。額外的重量可帶來更高的穩定性,並允許進行衝刺訓練。

室內騎行台在單車和騎行台之間分擔重量,更容易裝拆並將它們藏在你的屋內或攜帶外出。

設置時間

您想避免裝拆您的單車嗎?

室內健身單車的設置工作量較少,並且需要最少的維護。

如果您的室內騎行台上沒有安裝專用單車,或者您經常裝拆它,則在室內使用將花費大量設置時間。如果您打算經常從訓練器上卸下單車,我們建議您使用輪式訓練器,例如 Wahoo 的 KICKR SNAP,因為它比直驅式騎行台更容易安裝和卸載。

騎姿

您想要一個逼真的公路騎行還是休閒舒適的騎姿?

室內健身單車採用傳統的單車騎姿、更直立的騎姿,甚至傾斜的騎姿,為您提供更多舒適選擇。

如果您使用室內騎行台,您將處於傳統的身體前傾過車把的姿勢。這將為您更好地準備公路賽,但也可能導致更多的身體疼痛。

第三方支持

您會使用 Zwift 嗎?

傳統上,室內健身單車不會提供那麼多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持,並且旨在通過自己的界面進行運動。然而,越來越多的室內智能健身單車的推出,如 Wahoo 的 KICKR BIKE,它們提供更多的連接性,並且不是那麼固定,能夠通過坡度模擬技術,為單車進行物理調整位置,以複製戶外騎行的感覺—包括下坡模擬這使您可以在虛擬下降時保持速度……

室內騎行台通常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式提供更多的編程選項。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您可以導入預設選項之外的訓練,連接到像 Zwift 這樣的單車模擬器,並完全控制您的阻力設置模式。

做出快速決定!

還在猶豫要不要選擇室內騎行台或室內健身單車? 看看我們的快速決定指南:

如果您想要最有趣的選擇 – 購買智能騎行台或智能健身單車,例如 Wahoo KICKR BIKE。

如果您想要技術最先進的選擇 – 購買像 Wahoo KICKR BIKE 這樣的智能單車。

如果您想要一款佔用空間最小/易於拆卸和存放的設備 – 購買輪式訓練器,如 Wahoo 的 KICKR SNAP 或 KICKR 智能騎行台。

如果您想要最便宜的選擇 – 購買廉價的直接接觸式健身車,但請注意,您很可能不得不在智能功能和可靠性方面做出妥協。

如果您想要一款模擬戶外騎行的設備 – 購買智能訓練器或智能單車,例如 Wahoo KICKR或 KICKR BIKE。

如果您想要最舒適的選擇 – 購買 KICKR BIKE 並將合身設置調整為舒適設置。

資料: Wahoo運動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