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健身前飲這個,即燒脂又好力!

坊間有不少適合健身前飲用的補充劑,但不少朋友卻忽略了一種飲品,你隨處都可以買到,那就是一杯簡單的濃縮咖啡,一杯單份的濃縮咖啡大概有50至60毫克的咖啡因,足夠提升你的健身效率。

咖啡因的好處
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它可以增加你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循環,使你在健身時燃燒更多卡路里。

此外,有外國研究指出攝取咖啡因可以使你輸出更多力量,增強你短暫的爆發力與耐力,使你的健身更有效率。在2004年之前咖啡因仍是奧運會的違禁品,由此可見,咖啡因對運動表現產生正面作用的說法已得到國際認同。

攝取咖啡因要注意的地方

有兩點筆者認為大家必須注意:

  1. 高劑量的咖啡因會降低運動上的協調力,此外亦會導致尿頻,增加運動期間脫水的可能性,因此筆者建議各位在健身前不要飲用多於一杯的濃縮咖啡。
  2. 飲用咖啡的時間,最好喝完咖啡後便立刻健身,這樣咖啡因對運動的效益亦會相應提高。

資料來源 :



原文載於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怎樣才是好的Core訓練?
如何計算身體每天消耗多少熱量?
如何減低健身後的酸痛?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