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金SIR教室] 正確的姿勢比次數更重要

[金SIR教室] 正確的姿勢比次數更重要A體能訓練,通常係考核你的體力,投考紀律部隊、軍人等,都會經常用到。因為,這是利用最少空間、最少資源,以及最少時間之內,令人筋疲力竭的方法。

時至今日,在追求訓練的時候,舊有一套體適能操練模式及態度已不適用。因為做到正確的姿勢,比起次數更加重要。

想對肌肉施加預期負荷,使之強壯,訓練時的姿勢一定要正確,否則不能操練到目標的肌肉。因此,一開始時必須要注意正確的姿勢,反而次數不是重點。

用三組間歇休息方法,再對比一次過連續去做,其實前者係更有效率和安全的。因為,如果肌肉負荷太大,姿勢就會變形。勉強去捱的話,不單練不到甚麼,更會弄傷肌肉。

或者大家都很願意像軍人般捱苦,不過亦要注意循序漸進,至少每個動作都要達到訓練的要求。除了避免受傷外,這亦才算是有質素的訓練。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