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遊龍脊慈善行

樂遊龍脊慈善行f「龍脊」是馳名國際的遠足路線 ── 由柴灣青年廣場起步,沿歌連臣角道往石澳郊野公園,逆走部份港島徑第八段登上「龍脊」,然後下山到達終點後,可於石澳道近土地灣村離開。

由於此路線不太難行而且風景絕佳,一直深受郊遊人士所喜愛。隨著石澳郊野公園入口旁邊的樓梯上山後,會走進林蔭山路。此山路小徑兩旁的樹木茂盛,沿途偶有山溪流淌,途中亦可看到芒萁、梔子、大頭茶等植物。寧靜的環境使你猶如置身森林之中,與鄰近高樓密集的柴灣市區構成不同風貌。

梔子(左)及芒萁(右)
梔子(左)及芒萁(右)

其後在分叉路口隨著港島徑路牌指示拾級而上,即可抵達著名的「龍脊」。這是指雲枕山與打爛埕頂山之間的一段延綿不斷的山徑。由於「龍脊」山巒高低起伏有致,遠觀儼如一條露出骨脊的飛龍,所以因而得名。此路線曾在2004年被《時代》雜誌評為亞洲區「最佳市區遠足徑」(亦在2013年被Lonely Planet選為「全球最佳遠足徑」之一),三面環海,沿途可俯瞰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壯麗景色。到達位於龍脊最高點的觀景台後,四周景致一覽無遺,左方可遠眺將軍澳釣魚翁和東龍島一帶,右側可飽覽香港南區的開揚美景,實在賞心悅目。

在欣賞壯麗景色過後,可在打爛埕頂山山頂隨著石階路下山。只要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沿途石階兩旁有著大小不一的乳白色結晶礦物。那些是石英,是花崗岩地區中常發現的石英岩脈。

柴灣青年廣場起步  連城道→ 歌連臣角道 → 石澳郊野公園(逆走港島徑第八段)→ 雲枕山  打爛埕頂山 → 石澳道近土地灣村

全程:約7.5公里
需時:約3.5小時

路線:http://www.trailwatch.hk/?t=activities&rid=10002468

綠步郊野2016 – 樂遊龍脊慈善行」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將於2016年3月13日舉行。

原文載於TrailWatch徑.香港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清不盡的郊野垃圾
西西弗的神話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