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金SIR教室] 情與義值千金 毅行需要一條心

[金SIR教室] 情與義值千金 毅行需要一條心樂施毅行者2016的抽籤已經完成,無論是否中籤、後補,還是落選,這時也應該要開始訓練,以及物色隊友。究竟,平日與你相處融洽,有傾有講的好朋友,能否與你經歷100公里山上旅程呢?金SIR今天準備了一個測試,去考驗大家的關係。

勞累,是耐力賽的大敵,但亦可藉操練去改善。在毅行過程中,更可怕的敵人,就是「瞌眼訓」,若果生里時鐘響起,睡魔急call的話,你最希望就是有張舒服大床,蒙頭大睡。人在欠缺睡眠之下,情緒與反應,都與日間有很大的落差。故此,我們在操練的計劃裏,不妨加幾課是晚間訓練,甚至是通宵練習。以便了解你與你隊友之間,在入夜之後,生理與心理的變化。

另外,我給大家兩點提示,令你與隊友之間的相處可更為融洽。

  1. 100公里的山上旅程,是需要「四人一條心」,互相照應。尤其在入夜之時。若果因為隊友很需要休息睡覺,可能會令到隊伍的節奏拖慢,甚至會出現意見分歧。
  2. 當你決定了你的隊友後,在操練的過程裏,要考慮是否需要安排一個睡眠時間。其實,先小人後君子,總比在臨場出現分歧為佳。情與義,值千金,對你的隊員能否坦白,亦是與隊友相處之道呀。

究竟,「捱眼訓」有沒有方法操練呢?我可肯定的答大家,這沒有啊!只有,當我們覺得很勞累的時間,還要維持清醒的頭腦,繼續扶持我們的同伴,這亦是毅行精神之一。

[金SIR教室] 情與義值千金 毅行需要一條心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