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泰拳 Muay Thai > 家有兩拳王—拳王是這樣練成的
拳王是這樣練成的02我妹妹由小時候的軟腳蟹變成如今的神奇女拳王,我覺得我老公應記一大功。

在旁觀察了咁多年,我妹妹Nana最討厭就是做運動,由小時候的肥妹仔到大個左的肥蘭都是軟腳蟹一名,連走平路都會自己click親,每次叫她陪我游水跑步踩單車都總是啋我都有味咁,只會自顧自的躲在家裡吃喝睡。我老公向師傅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可是每每當我地公司有宣傳相或教學相要拍時,總非常誠懇的邀請Nana擔當女模特兒。拍攝時向師傅特別教她擺出各種有型有款的姿勢又讚她做得很好很有潛質^^’ ……等等,使她漸漸不抗拒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到。後來又秘傳她如何教授女學員,讓她開始有信心有興趣,有心便自然做得更好,而且更主動學習,比我們又氹又逼的好得一萬倍。

初遇師父
初遇師父

蘊釀多年,Nana心中好像也有了一團火,竟然主動提出要打比賽。我和向師傅本以為呢位小妹妹只是想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想試一次而已,點知在那一場比賽後竟是踏出她人生高峰的開始。她竟然可以忍受非人的操練和師父的責罵與鞭策,一步一步的走和她那個目標,當中每天流出的汗水和淚水不停的為她燃燒小宇宙似的,在去年更打敗幾位勁敵成為香港女拳王。

她已不是當初的軟腳蟹了,現在的她能忍最痛吃最苦堅持最久,她像是一直在證明給我們看「只要肯堅持 沒有不可能,去年夏天她開辦Nana Gym成為拳館老闆,今年夏天又代表香港出戰曼谷舉辦的IFMA Royal World Cup泰拳世界賽。老實說,她的改變讓我整個家族所有的眼鏡也都跌爛了呢!

拳王是這樣練成的04
初做咖哩啡

拳王是這樣練成的03 拳王是這樣練成的01

榮拳館 WUnique & Bomber Gym facebook專頁

更多:
家有兩拳王—運動員的特質
家有兩拳王 — 御用骨妹
家有兩拳王 — 飲食篇
Eva@榮拳館其他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