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

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f昨晚,靚靚師姐帶我由中環纜車站,經舊山頂道,跑上太平山山頂。短短半小時的路程,穿越過一些英式古蹟大宅,一路往上爬,一路穿梭於幾個豪華屋苑,跑高過這些豪宅高樓,開始看到少少中環金融街的夜景,心情開始很興奮了!

然後,跑入漆黑一片的森林,戰戰兢兢地經過這段茂密的叢林,我們很快就到了太平山山頂!在太平山上跑一圈,能360度遠眺香港夜景,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夜景,令人目不暇給!很多攝影愛好者架起腳架,正在捕捉不同色彩的香港夜景!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3 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1自己用雙腳跑上山頂,看到的夜景,特別美麗!我們看過晚上八時的「幻彩詠香江」丶自拍一輪丶被拍一輪後,沿路下山。這時,上山的人較黃昏時多,當中大部分是外國人,可能是飯後散步丶夜間遛狗吧!

當我正在練習下山姿勢時,遠處見到一個大大的丶發光的波,好像一個白色有刺的沙灘波,大如一個成人枕頭,正正在我的跑友膝蓋旁!我嘩了一聲,那幾個外國女人,作手勢叫我閉咀,說她們正在攝影野生豪豬…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2我被嚇得花容失色,那個外國男人安慰了我幾句,我定過神來,覺得那隻大箭豬很是可愛!那個外國人,還給我打燈,我攝錄了一小段野生豪豬在山林中走動的片段,放上臉書分享,大家都看得很雀躍!

在臉書中,我對跑友說,我想起了「刺蝟的愛情故事」,現在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愛情故事呢?我做婚姻輔導時,我也常常分享這個故事給太太們。哈哈!從前…

從前,有一對刺蝟,在寒冷的冬天,為了取暖,牠們想擁抱在一起,可是當大家走得太近,卻刺痛了對方,於是唯有分開,但又冷得發抖,嘗試慢慢靠近,卻又再次被刺痛,來來回回,試過好幾次之後,牠們終於找到了一個位置丶彼此適當的距離,大家可以互相取暖,而又不會刺傷對方。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6情侶丶夫妻,好像刺蝟丶箭豬一樣,如膠似漆的熱戀期過後,縱然愛得深丶愛得真,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尤其有了小朋友的家,夫妻相處更要成熟,若想細水長流,還是要好好溝通丶磨合,彼此要有適當的空間,痴得太緊丶迫得太緊,只會像刺蝟擁抱般,彼此刺痛得血淋淋,何苦呢?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7有時,聽到師兄們互訴心聲,要等到家裡的女獄長和一對小獄卒睡了,才可以偷走出來跑幾K。申請放假出街長跑的批文,難過登天。甚至有時,原本獲批的跑街紙,卻因為某些原因,即日收回。或者,一個電話,要立即回家,偷跑尤如偷食,真無奈!

作為媽媽的我,非常明白有了孩子之後,婚姻不只是兩個大人的簡單事,這是一個三口子丶四口子的家。照顧孩子的忙碌和壓力,媽媽們的你我最明白。眼見那個爸爸放工及放假,豈有此理,拋妻棄子,不協助帶孩子,還要求申請私人時間丶外出跑步幾小時?哪裡來的道理?媽媽我為了照顧孩子和家庭,何嘗不是放棄了興趣丶和姊妹淘的時間?

哈哈!其實,跑步也是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動,能減壓放鬆丶注入正能量,男人們卻要像賊一樣冒險偷跑,真的很有趣!小小分享:姑娘我既要照顧孩子和家庭,也要星期一至五朝9晚6上班,放假要帶孩子上興趣班和四處遊玩,我就是喜歡跑步減肥丶跑步減壓,於是習慣早起,趁全家未起床的時候晨跑完回家;假日安頓好家中各大小事項,就可以安心外出練習長跑。

夫妻之間,除了尊重丶溝通丶體諒丶包容外,照顧孩子丶照顧家庭的分工,以及時間管理,也是非常重要。愛家就是要承擔照顧家庭和照顧孩子的責任,分工合作,減輕愛侶的壓力!若你要踢波丶跑步丶游水丶社交應酬,就更要好好管理時間了!要預留夫妻二人獨處的甜蜜時間,維持夫妻恩愛;夫婦二人亦應該保留自己的興趣和個人空間,讓大家的身心靈都得到休息和平衡,這樣才能有更多正能量去照顧這個幸福的家,共勉之。太平山下,刺蝟的故事_04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大愛青公
[媽媽跑呀跑] 孩子帶我上跑班
靚媽[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