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夫婦齊心,為抗愛滋而跑!

夫婦齊心為抗愛滋而跑我的內子一向不喜歡跑步的,一向較喜歡較靜態的活動,最多是閒時參加跳舞班,較劇烈的運動都不過是和我一起打羽毛球而已。不過,將於11月29日舉行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2015》中,她將首次和我一同上陣,是我踏入跑壇以來,首次我倆夫婦在同一賽事中出戰!

我和她拍拖期間,自己曾經參加多次10公里的賽事,其中2011年是我第一次出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當時還有7個我公司的同事組隊一同出戰,跑10公里賽。時光飛逝,當年我們的8人組,現在只剩下我和另一個同事仍留在公司,其餘已經各散東西。2014年,相隔3年後(這時我已經結婚接近2年),我再次出戰是年的UNICEF慈善跑,這時我已經「升呢」跑半馬!在這次賽事,以2小時13分26秒完賽,打破同年2月在《渣打馬拉松》中首次跑半馬的2小時14分30秒個最佳時間 (PB)。在這次賽事中,我得到各方好友、親人和同事的踴躍支持,籌到大約8000多元善款。

2015年8月,當知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的賽事接受報名,我也照樣邀請各方好友、親人和同事捐款支持,很快就報了半馬拉松賽事。這時,內子留意到我收到認捐的金額相當多(已接近去年的數字),為了希望我籌到更多善款,能有多一次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的機會(註:UNICEF慈善跑的跑手,籌款金額達指定金額,就可以獲贈迪士尼樂園一天入場券,每位跑手最多可獲兩張),她竟然提出加入參賽行列!

以往,我都是一個人獨自練習長課(有時會有跑步班或跑步群組的朋友加入)或參加比賽,由於她近日出現睡眠窒息症,醫生建議她需要控制體重,但以她的性格,內子許多時覺得自己體力「唔掂」、或因自己的懶惰而不敢去跑。不過,她知道我參加了多場賽事,看到我身體也因而健壯,其實心裡都有「跑出去」的禾苗,只是她遲遲不敢向前踏進一步。

不過,因著這個UNICEF慈善跑賽事是為了飽受愛滋病煎熬的兒童和婦女出力的時候,她也很熱烈地邀請她的同事、好姊妹們認捐支持,加上看見我對長跑的堅持,今年的UNICEF慈善跑,她願意踏出重要的一步:落場出戰!日前,我更和她一同進行首課操練,我就將在跑步班學到的熱身、跑姿和Cool Down基本功傳授予她。

夫婦齊心為抗愛滋而跑2有一次我倆在教會崇拜後,有主內姊妹認得我將我倆練跑的照片放上Facebook「長跑長友」群組,她就向我倆表示欣賞,又鼓勵我太太要衝出confort zone,在將出戰的UNICEF賽事中跟大隊而跑,若果跑不下去就步行,要堅持完成整個賽事,不要放棄。

還有一個多星期(按:2015年11月29日),便是第十屆UNICEF慈善跑的大日子,期望這場賽事,能夠激勵我太太不單對跑步燃起「一團火」,更是為了對抗愛滋,同心在賽道上,一同爭戰。

Eric Lo Facebook專頁 ERIC’s Page at Running

更多:
我的跑季主題曲
跑步良伴
就這樣,我第一次參加海外路跑賽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