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生] 台灣名模王麗雅教你運動穿搭術

很多女性跑者在跑步或運動時會特別注意自己的造型,事實上服飾的搭配與適度的妝容,可以讓你在運動時顯得更有精神也更有自信。

王麗雅身為愛運動的名模除了舒適度外,在服裝的搭配上,也有自己獨特的時尚堅持。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運動服飾,因為每個人喜好的款式不同,她建議以顏色去做搭配的主軸,是最直接的。她自己會先選定一到兩種亮色作為主要色調,然後再以黑或白作為次要的色調做搭配,一方面能襯托出主要色調,顯現出整體性另一方面也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調色盤。

至於妝容的部分,王麗雅則表示運動時毛細孔是張開的,若再擦上粉底一定會阻塞毛孔,膚質狀況比較不好的女孩可能就會因此長出小粉刺。如果真的擔心黑眼圈不好看,可以使用遮瑕膏稍微蓋住和選擇有防水功能的眉筆。現在有許多女孩會害怕自己皮膚暗沉或是氣色不好不敢素顏出門,但王麗雅認為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久而久之這些狀況都會因為運動而改善。她也特別提到為了保護皮膚,自己非必要時是不會上妝運動的,會改戴遮陽帽或是墨鏡,遮陽帽除了防曬之外,還能有效引導汗水,跑完步後也不會因為汗流滿面而感覺到狼狽。

有句成語說「相由心生」,運動讓內心得到滋潤與沉澱,心理變得更加健康,外表自然也會散發甜而不膩的美麗面貌。難怪很多人都說,運動就是最好的化妝品,妳說是嗎?

王麗雅
圖片來源:王麗雅 Liya Wang facebook專頁

文章出處:怎樣穿都有型 名模王麗雅教你運動穿搭術

全文作者│愛跑小馬@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伸展加按摩不怕跑步腿變粗
原地小碎步 有效提升身體敏捷度
豆花妹 — 用跑步增添生活中的小確幸
Fitz Ladies 女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