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原地小碎步 有效提升身體敏捷度

跑步可不只是耐力的運動,必須要用有效率的動作,才能讓耐力發揮最大效益,也唯有有效率的動作,才能避免肌肉不必要的負擔,降低累積性運動傷害的風險。跑友如果想要讓跑步的動作有效率,就必須加強「敏捷度」訓練。

想要提升自己的肢體敏捷度,最簡單的訓練方式,就是原地小碎步訓練。原地小碎步要怎麼做呢?其實很簡單,想像你腳下的地面變得很燙,所以你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原地踏步,這個動作可以訓練提升跑步的步頻,而且大腿、小腿與核心肌群都會同時作用。

除了基本的原地小碎步,這個動作還可以加以延伸,例如左右變向立即回正、雙腳左右開闔小碎步(收闔時回復原本小碎步的步距),也可以在訓練配合哨音與手勢動作,達到訓驗反應力的效果。如果場地夠大的話,還可以在原地小碎步到規定次數之後向前全力衝刺。透過這些訓練方式,相信可以讓跑友們用最簡單的方式,有效提升肢體敏捷度。

Fitz.hk同場加映:「原地小碎步」教學短片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原文按此

慢跑俱樂部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豆花妹 — 用跑步增添生活中的小確幸
[女生] 空中吊環 令你練出最性感的11字腹肌
Fitz Sports 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