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寧海越野挑戰賽] WTF! 見鬼了…… 我又棄賽了~

眼前這位瘦細的小伙子問我可不可以同桌,我說可以,他看起來靦腆木訥,而我也禮貌性的問他昨天賽事是跑百K的還是50K的,他帶著頗濃的鄉音說他是百K的不過棄賽了,我當下心裡想原來同是〝棄賽人〞有個伴了。不過他接著又說因為不久前才剛跑完「八百流沙」還沒恢復完全所以棄賽了。我心裡的OS是,我靠!〝「八百流沙」…,眼前這位小伙子完成「八百流沙」,我再問他花多少時間完成他說100小時,我驚呆了趕緊張大眼再看看這小伙子頓時覺得有點眼熟,趁著他去拿餐點時我手機查了一下「八百流沙90後」,出現了那小伙子的臉…我的老天鵝啊~ 原來我眼前同桌的小伙子是剛出爐最新鮮完成八百流沙最年輕的參賽者〝羅燦華〞(有興趣的去百度一下)。等他拿完餐點回桌時我問他是不是姓羅,他靦腆的說你知道我啊,於是寒暄稱讚了他幾句還告訴他有機會到台灣跑跑「谷關七雄」後我就先趕高鐵去了。

(編按:八百流沙極限賽,在新疆戈壁沙漠舉行。距離400公里,80%路線是荒涼沙漠。賽事紀錄時間是70小時。)


剛進 CP8 休息站才拿起一碗麵條準備吃時〝珊瑚〞女神對著我說不要在這吃了剩不到3小時趕快趕一下不然會被關門了。我笑著說好的,吃了一口麵條簡直升天了 (前面的補給站只吃到香蕉跟鹹菜泡熱水…跑慢的人宿命),這時女神又說了下個補給站也有熱食到那裡在吃,並且再次叮嚀會被關門,於是我又扒了一口麵就出發了,萬萬沒想到這兩口麵是我這場賽事唯一吃到的熱食…。這場賽事是我今年最想參加的賽事想不到也是我今年最累的賽事也想不到我再次棄賽了。

 

寧海越野賽事可說是大陸這裡算是有名有口碑的賽事,今年第五屆了也擴大了賽事規模,對於我首次參加來說滿是期待。到了火車站就有接駁車指示,搭乘到賽事起點兼領物處就感染到賽事氛圍,領了包後到了預定的酒店惡夢開始了,因為十九大的關係控管較嚴格,這家原本可以接待外賓的酒店不能接待外賓了,去你媽的,於是我開始找尋可以讓台灣人住的酒店,這麼臨時的狀況下又問了幾家都不給住,最後只能找貴的住 (雖然心裡淌血),折騰了幾個小時總算有落腳處,一邊準備裝備與調適心情,心想明天一定要怒跑完的,於是早早就寢。

一出車站就看見指示人員
領物現場有少許攤位逛逛

不得不說這場賽事的接駁車安排的真是順暢,對於一個初到異地的參賽者來說省心了不少不管是車站到起點或到酒店等待與坐車的時間都不會太久,亦或許是寧海這城市不大的關係。凌晨的起跑點氛圍弄的像夜店趴一樣愉悅,雖然賽前說共有1600人,但是現場感覺沒有這麼多人,就在一堆人致詞後趕著倒數6秒就開跑了。

起跑點弄的像場趴
天微亮就差不多出發了

出了起點的徐霞客公路頗寬天氣陰陰的跑起來很舒服,約莫2K後轉進山路,開始塞車了,參賽人數比以前多了賽道有沒有比以前寬我不知道,100/50兩組又一同起跑,塞車對跑不快的參賽者是必然的。如果,呃…我說是如果天氣是像一開賽那樣陰涼的狀況下這場賽事一定跑的很愉悅的體驗。雨終於還是下了,路開始滑泥了,讓我想起去年的那場知名坑人的黃山越野,到CP3之前的泥路並不難,就算是斜坡也不會太長,手腳並用一下就過了。

速度不快的就排隊上山了
人不少不過算有秩序
隊伍排的真整齊
開始飄著細雨
長長的 CP1補給點
雨勢不大卻沒停止
寧海的山勢並不高
腳下開始結著泥土
人潮拉開了
到CP2也濕的差不多

到了補給站也不趕久留,全身濕透一停下來就開始發冷了,更糟的是熱食只剩鹹菜泡熱水了…。過了 CP3 這點 100/50 就分道揚鑣了,50 組別也算過了一半,最難的一段CP3到CP8只要熬過去,完賽就不遠了。這段爬升有680m下降有770m距離照資料是11.4KM,理當咬著牙撐過去但雨勢乎大乎小不停風轉大,這段陡坡變泥滑梯,小心翼翼踏著每個腳步也消耗不少體力。轉到路況較好的山路上對向來了兩位跑者,應該是百公里的選手,看他們輕鬆上坡小跑著,原來是 (貌似) 大神閻龍飛跟祁敏,果然是兩個世界的人,對他們我只有讚嘆跟感恩的佩服。

努力的開始爬升了
有些路段是泥漿跑了
如果好天氣是什麼景色呢?
這季節還會有雨後筍嗎?
一路上也有不少相互扶持的情侶檔
這裡好像是攻頂了
雨勢稍緩不過氣溫不高
經過某個水源地吧
慢跑在這種土路很舒服
如果這越野路徑指標一直存在著很適合讓人拉練
前面這位老兄裹著救生毯跑著精神可嘉
看著大神輕鬆跑來只能讚嘆跟感恩啊
到這CP8後就斷片沒拍照了…

進了 CP8 被女神催促出來後,我有點斷片怎麼到了 CP10,到了這點依然沒有熱食…又是酸菜泡熱水,喝了一口湯我不知中了什麼邪,跑去跟工作人員說我要退賽XD。就這樣我竟然連續兩場退賽了…。不到一年來參加了南方三場知名賽事,包括 威斯柴古 跟這場寧海,這三場都是有口碑賽事,賽事服務也算是成熟的,但不一定是最好的,畢竟不是適合每個參賽者,在好的賽事也有人嫌,在爛的賽事也有人挺,相對於上個月的 武功山越野,我是比較願意再來寧海這場復仇的。


寧海越野挑戰賽

  • 日期:2017年10月13日至15日
  • 地點:浙江省寧海縣
  • 組別:100公里、50公里
  • 限時:28小時 (100公里)、12小時 (50公里)
  • 報名費:人民幣1280 (100公里)、人民幣780 (50公里)
  • 官網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武功山越野賽] 寧願自己關門 不能讓人關門的棄賽武功山
[柴古唐斯—括蒼越野賽] 傳說中的拆骨躺屍初體驗
關於廈門半馬猝死與外地跑步的心得
[國際越野挑戰賽] 2016年最後一場 三野鳳凰嶺
Bob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