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愛跑不能跑] 來生不做香港人之最終回

[愛跑不能跑] 來生不做香港人之最終回f寫這帖時,我已預了有人去平機會投訴同香港港女協會會找我晦氣。
你以為工作跑步生活平衡難攪,其實另一半和家庭更難擺平。

人鬼大不同

: 有媾過陀地的洋腸形容港女high maintenance,即是黐身,要你待她們像公主一樣,隨傳隨到,等候差遣,做一些瑣事如落街放狗痾屎、到boutique找卡數、取乾洗、陪睇膠劇如「武媚娘」、「來自屌那星的你」同聽她呻等等。做不到便代表你不夠愛她,分手啦! 所以基本上,有條港女,你再沒有自主時間跑步。

: 鬼妹較獨立,少患公主癌。她懂得尊重對方,明白你要有自己的空間,遇上有事要幫手,很少會用命令口吻,會先問你有沒有空。當然,一些重要事情,你一定要在她身邊給予情緒上支持。

: 跟港女相處壓力較大。因為她們善於化零為整。雖然你只是一星期跑三次,兩次在她仍未瞓醒時,一次長課在週末清晨。她仍會詐你型話你『成日』走了去跑步,唔陪她。依家跑步緊要定佢緊要啲先? 一定要你二選一。就如你老母同我跌落水,你會救邊個先? 救你老母啦!

: 鬼妹較理性,會偏向化整為零。她會話今個禮拜你跑了三日,不如週末你休息一下,我們一起chill out,過一個輕鬆的週末。

: 港女一種運動都唔曉,最強運動是三項 『食玩買』。因此她們不會支持你跑步。

: 鬼妹玩最少一種運動。所以她們明白運動的樂趣和重要性,不但不會阻止你,還會鼓勵同支持你。

: 港女天生麗質,望落去比實際年齡細。Keep得好的話,四十歲仍可以有廿五歲的外貌和身形而心智仍是十五歲。所以沒有很大誘因做運動。認識一些年輕洋腸都係老Lan瀨過嘢,唔覺意,驅了風。

: 鬼妹最索最正是十八歲之前,一過這關口,體形便不受控制地膨脹,所以唔跑步keep fit,好易無。

: 港女害怕獨處,一個人時總會想到有意外發生。所以電話、WhatsApp要即覆。因此,電話一嚮,fartlek 都要即刻停,唔即停下來應機,實給剷到上天棚,做咩唔聽電話覆我WhatsApp? 跑緊步? 我有意外死咗咁點呀?

: 鬼妹獨處時可以很自在,很少擔心有什麼不測發生。當你去跑長課時,她一本書,一杯咖啡,一個人可以悠閒地消磨一個早上,你有幾何見到港女睇書呀? 睇一本大便就多,呢啲雜誌怎可以排遣三四個小時。

: 港女猜疑心較大,打死都不相信你會這樣神心、勤力一星期參加幾次跑會跑團活動,一定係為了識女。A神,女嚟架? 奉勸一句,超正的港跑女全部mark突,專心跑步啦!

: 鬼妹對自己有信心,nothing compares to her. 她覺得參加跑步活動有益身心,又可以擴闊生活圈子,why not? 鬼妹心態是trust you until you are untrustworthy.

[愛跑不能跑] 來生不做香港人 之最終回 2: 教仔女方法是培養依賴的小朋友。有一次,約了一位師兄在麗港城,打算上超雲,跑去將軍澳,熱身都未做,便收到電話,話屋企有事,下次再約。我只好一個人跑到調景嶺,然後搭車回麗港城。在商場food court見到師兄,原來屋企有事是因為老婆話個囡唔肯食飯,見到師兄在哀契弟般哀條靚妹食飯,看看手錶,他已用了我超慢腳十公里的時間餵食。見到師兄的『脂優』囡囡,應該餓十天都死不去的。

: 教仔女方法是鼓勵小朋友獨立,鬼佬會話三十分鐘內你唔食,我就會收哂佢。之後肚餓,你是不可以食零食。如果你依家自己快快食完,還有甜品吃。你的兩小時一餐飯,他們三十分鐘攪掂,大把時間跑步。

: 小朋友都是繁忙兒童,要學習求生技能如七國語言、八級鋼琴、新奇樂器、芭蕾舞、參加面試班和珠心算,終身學習多過玩耍。小朋友功課超多,見過師兄因為個女明天要默書放棄夜課,回家同個女互相厮磨到淩晨一點。

: 小朋友讀國際學校,考IB,較少功課。手作功課是小朋友自己造的,不像香港家庭,你一看便知道作品不會出自一個八歲小朋友,而是來一個幾廿歲的成年人,求分數嗎! 勞作都做埋,邊有時間跑步呢? 西人家庭孩子沒有這麼繁忙,重要求生技能便是運動如游水、跑步。一家人的常做的活動是到公園走走、行山、家樂行或一起fun run

: 港女需要一隊外傭加老公幫手照顧小朋友,我見過一家四口的香港人家庭帶了兩個外傭遊歐洲。所以有了家庭,便容不下跑步。

>

: 我見過鬼婆一個人湊著三個要餵鎮定劑的過度活躍鬼仔同鬼妹,應付得輕鬆自如。她老公跑步回來,便輪到他接手,讓她去跑步。

知你會反駁說我的情況你識條鐵咩?

What is running worth?

Nothing.

Everything.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愛跑不能跑] 來生不做香港人之一
CV夾張馬拉松證書有無So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