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新一代女跑手的「兄弟情」
左起: 鍾敏彤(Stella)、羅映潮(Virginia)
左起: 鍾敏彤(Stella)、羅映潮(Virginia)

長跑的女生就是稱兄道弟!羅映潮(Virginia)與鍾敏彤(Stella),前者是香港理工大學文化及傳意廣泛學科一年生,後者則今年入讀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兩個女生本要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6」,怎麼最終談出長跑女生的「兄弟情」?

若然在比賽中對決,如何是好?Virginia爽快答道:「盡力跑,這是對自己的一份交代。若輸給對方,就證明自己實力不夠,要繼續練。」Stella坐在旁邊也點點頭:「比賽完了,離開賽道,大家繼續是好朋友,絕不影響友誼!」有此一問,因為Stella和Virginia都是荃灣田徑會的隊友,跟隨總教練楊日雄訓練。今年21歲的Stella本是短跑好手,主攻400米,後來因要控制體重,老師在她中四時候要她練長跑,漸漸成為學界氣袋。19歲的Virginia跑齡更短,只跑過兩個賽季,至今仍是青少年組跑手,明年開始才「升呢」參加成人組賽事。

%e6%96%b0%e4%b8%80%e4%bb%a3%e5%a5%b3%e8%b7%91%e6%89%8b%e7%9a%84%e3%80%8c%e5%85%84%e5%bc%9f%e6%83%85%e3%80%8d5別以爲Virginia年紀輕輕,沒什麼經歷,少年自有少年的煩惱。「我第一次考DSE,以為自己一定直接升讀大學,最後願望落空,我只好一邊讀副學士,一邊重考DSE,今年終於考入理大。」Virginia重提學業上的挫折,沒想到身邊人一沉百踩,閒言閒語傳到女生耳中,心情大受打擊,唯獨長跑訓練班的人和事,才是快樂的泉源,「跑步的人簡單得多,大家來到跑班,只想開開心心跑步,為了目標而戰,互相支持。每次訓練雖然辛苦,但不快心情定必一掃而空」。Stella也經歷類似的難關,她考DSE失手了,讀了兩年副學士,今學年才升讀港大,她更因此一度把跑鞋暫擱一旁,去年開始才重投訓練,此時多得Virginia從旁鼓勵,Stella憶道:「重投訓練之初,速度和耐力完全跟不上,每次訓練都落後於隊友。幸得Virginia常常為我加油,不斷支持我,我才有動力繼續練。」

%e6%96%b0%e4%b8%80%e4%bb%a3%e5%a5%b3%e8%b7%91%e6%89%8b%e7%9a%84%e3%80%8c%e5%85%84%e5%bc%9f%e6%83%85%e3%80%8d3被隊友兼好友稱讚,Virginia帶點豪氣回應:「長跑的女生就是稱兄道弟!」這對「兄弟」快要攜手出戰「聯合國兒童基金慈善跑2016」的10公里賽事,Virginia希望突破41分50秒的個人最佳時間,Stella則以賽季最佳為目標。巧合的是兩人都沒提過獎項,只求享受比賽的每一步;跑步在她們心中,是跟陽光的遊戲、也是不怕痛的歷練、更是女生與女生的「兄弟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6大會網頁

UNICEF Charity Ru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長跑比賽小貼士
劍擊女將連寶香: 跑步令我心情放鬆
「猛龍隊」為傷健共融跑出希望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