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決戰快路王 2015年終極一戰

決戰快路王 2015年終極一戰2因為受傷,所以本來說過12 月 20 日的 “ 翱翔活力10公里2015” 是筆者 2015 年的最後一場比賽。雖然掙扎了很久,但跑手總是流著愛跑步的熱血,經過長達六天的休息後,最終還是按捺不住,跑了去參加 ” 2015 實惠家居30週年吐露港十公里快路王暨迷你馬拉松” 。最後,不負所望,以新 pb,為 2015 年的賽季完美劃上的句點。

比賽當天,因為扺達比賽場地的時間稍晚,加上看見一眾師兄師姐已早早上線預備,所以我和朋友連半點熱身都沒有做過便衝衝忙忙地衝上線,在起點前扣上號碼布、束起頭髮…… 可惜人數眾多,最終還是未能霸佔有利位置。下著毛毛細雨的天氣,起初令我有點擔心,但幸好沒有下起大雨,這樣的小雨點反而令氣溫更點清涼,加上全平路的賽道,為我們提供了造出佳績的絕佳條件!

隨住倒數,起步槍聲一響,我便隨大伙兒向前狗衝靠著最左邊跑,希望能盡快突圍而出。(抱歉,因為當時太擠擁,如果不慎跟其他跑手踫撞到,請多多見諒。) 沒有感覺錯誤的話,最初的 pacing 好像已經比平日的快了些。之後一直盡力保持均速前進。

大概是因為當天只有這一個比賽,所以賽場上高手如雲,前段的跑手們都跑得很快。一路上,有很多與自己速度相約的跑手,跟我一起「拍住上」,跟著她們的步速,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推動力,所以不知不覺下亦帶快了自己的 pacing。每次當自己跑到約 4-5 km 位置時,都是開始出現疲態,心裡想要放棄的時候。心想:「天呀!怎麼還不到一半,到底要跑到何年何月才能跑完呢?……」每次都總是懷著這些古怪的疑問,最後勉勵自己好好加油,不要停下來!然後,每當跑到約 7 km 位置時,都會出現橫隔膜痛的現象,每次都會令我很擔心會影響成績……T.T

好不容易,終於捱完了 10 km,最終以 44’22 衝線,刷新了個人最佳時間。(希望手錶沒有騙我,但最終chip time 待大會公布吧!) 超驚喜的,因為實在沒有想過在帶傷上陣的狀態下可以把 pb 狠狠推前超過 1 分鐘!!!(也許,是因為之前跑得太 hea 吧xD) 然後,終於在 2015 年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把我 sub 45 的年終目標達成了!實在讓我興奮得歡喜若狂!

決戰快路王 2015年終極一戰1然後,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能在高手雲集的比賽中得到小組第九名!我是在做夢嗎?雖然,我明白第九名對很多人而言算不上是甚麼好名次,但能夠跟各位師姐同場較量,擠上頒獎台,便已經心滿意足了!年初,連 sub 55 都不感奢望達成,然後今天竟然能得到如此佳績,實在感恩!很高興,又跟好朋友一起得獎了!不過,讓我又成了天殘腳了!還是乖乖繼續休息,靜待 2016年的比賽吧!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翱翔追夢 夢想成真
感恩,我的首個個人獎項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