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神宮外苑] 東京慢跑:跟隨村上春樹的足跡

【神宮外苑】東京慢跑1村上春樹在《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書中提到,他住在東京時大多沿著神宮外苑練跑。「這裡雖然無法跟紐約的中央公園相比,但在東京市中心也是塊難得的綠地」。此外,神宮外苑也是曾代表日本參加洛杉磯奧運的馬拉松跑者瀨古利彥的訓練基地。(瀨古利彥在八零年代曾於London, Chicago, Boston馬拉松拿下優勝)因此,今天的東京路跑體驗,就帶大家來到神宮外苑。

【神宮外苑】東京慢跑2

【神宮外苑】東京慢跑3【神宮外苑】東京慢跑4通往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道,於不同季節呈現不同風貌。今天就以聖德紀念繪畫館為背景的噴水池為起點。【神宮外苑】東京慢跑5

【神宮外苑】東京慢跑6沿途會經過大學棒球的聖地:神宮球場,以及高中足球的聖地:國立競技場 (已於2015年拆除,將於原址新建2020年奧運場館)。【神宮外苑】東京慢跑7

【神宮外苑】東京慢跑8路面上每隔100m的哩程標記。【神宮外苑】東京慢跑9寬敞的路面,路旁也標記著這裡不是馬拉松專用道,提醒跑者注意行人。【神宮外苑】東京慢跑10打擊練習場

Jingu Running
Jingu Running

在跑道的內側區域內,有數面軟式棒球場,還有打擊練習場、網球場和小型足球場。週遭的運動設施還包括高爾夫練習場、溜冰場和秩父宮橄欖球場,是個運動的好地方。

最後,整理這個路線的優點如下:

  • 交通方便。
  • 人潮不像皇居那麼擁擠,特別是下班後六到八點的時段。
  • 神宮外苑地形平坦,一圏距離1325m,且路面上每隔百公尺有哩程標識,也是練間歇跑的好地方 (例如快跑1000m,剩下的325m作為休息)。
  • 廁所、自動販賣機齊全。

下次來到東京,可以留下半天的時間來神宮外苑一帶運動運動,再繼續你的東京行程,這裡離明治神宮、原宿、新宿、表參道、六本木都很近,是Sport Tourist的好去處!

交通方式:JR中央線至信濃町站,或東京Metro銀座線至外苑前站,半藏門線至青山一丁目站。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日本皇居] 東京慢跑聖地,來加入皇居跑者的行列吧!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