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5K

 

看來我要開設一個「突如其來」系列,因為繼迷路而誤打誤撞跑出了人生首個10K之後,我又再一次於毫無打算之下跑出了人生首個15K…原因,還是因為迷路!(或者開個「迷路系列」也不錯!)

是咁的,自從元旦東北縱走之後就沒再跑步的我,打算在沒有攀石沒有飯聚的一晚在家附近跑步。由於沒在家附近跑過,對路線沒有概念,便向全能的Facebook大神求助,徵詢跑友的意見,得到跑友們熱心介紹,決定嘗試從藍田跑到觀塘郵輪碼頭。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5K 1
是日目標:郵輪碼頭

由於不少朋友都參加了渣打馬拉松,上個星期都休腳備戰,想找個人一起行山跑步都難。本想著要獨跑一次了,幸好我的毅行隊友和應,不用單獨行動(迷路)!

自藍田沿著鯉魚門道向觀塘出發,跑了不久,在偉發道通往麗港城入口就已經第一次走錯路,轉入了茶果嶺道,然後沿著茜發道一直向上,奇怪了!應該是向海走的,怎會上了山?直至來到匯景花園門口,才明白自己又回到了出發點附近!查看Google Map確認了路線後,再次出發,這次沿著麗港公園外圍順利宜跑到偉業街,眼見前方有小徑直指岸邊,便走了進去,來到河海交接的盡頭,發現前無去路。退出橋底才發現路在對岸,應該稍為退後,在行人過路處過橋。

過橋之後,沒甚麼阻滯來到觀塘碼頭,開始進入海濱公園,環境煥然一新,有水機可以飲水,更有彩燈和煙霧效果,臨離開海濱公園前更突然響起音樂,似乎是為我們打氣(想太多)!這時手機程式提示我們已經跑了8K多了。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5K 2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5K 3
觀塘海濱公園真是一個好地方

來到這裡,身邊的跑友開始變多,我們見跑友都向著一個方向,以為「跟住無死」就盲目跟從,怎料愈跑愈唔對路…點解會跑向Megabox?見勢色不對,馬上掉頭,直到遇上一位獨身跑友,本著「路在口邊」的精神,膽粗粗向他問路,才知道原來正確路口一早已無聲無息地經過了。回到祥業街轉向海方向,再過「啟德橋」,終於目標在望。一直跑到郵輪碼頭盡處公園,飲水和稍作休息,面對海邊美景,看著來往的巴士,考慮究竟要不要坐車走人?這裡回程一定跑足十幾K,我可沒有心理準備!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5K 4

郵輪碼頭盡處公園的大草地令人流連忘返!
郵輪碼頭盡處公園的大草地令人流連忘返!

不知是否天要鼓勵我接受挑戰,這時有一大班跑友從公園跑來,在我猶豫之間已經超越了我們。獅子座的好勝心頓時激起,立馬追了上去,超越了主車群,再超越前面兩位跑友,心想著「有甚麼不能?」反正遲早都要挑戰15K。一口氣跑回觀塘碼頭,望望手機,14.5KM。為了完成剩餘半公里,一於跑出觀塘,食個麥記慰勞自己。

同樣是誤打誤撞而來的15k
同樣是誤打誤撞而來的15k

因為迷路而打破紀錄,這糊裡糊塗的慣性,會否令我再突如其來地跑個20K?看來大有可能,請拭目以待…… 其實有時迷下路都幾好玩的(笑)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0K
[高難度慎入] 短遊精選—獅尾脊
路跑初體驗

小昭@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