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線上馬拉松] 自己比賽自己搞
出發前大合照
出發前大合照

早前提及過一個線上馬拉松活動,「悅跑圏線上馬拉松」(《決戰! 線上馬拉松》)。

雖然活動可按自己個人安排,幾時開跑,跑邊度都可以,但我們的跑團當中,有二十多人都參加,經過大家相議,決定自己搞一個小型馬拉松活動,自己規劃活動路線及時間,好讓大家集中一點,互相照應。

當中有幾個要點考慮:

首先要考慮第一點 安全問題
雖然是自己舉辦的馬拉松活動,但我們沒有醫護人員駐場,所以路線方面會從較易的路線進行,而且盡可能不涉及公路。

最終路線決定了大家熟悉的跑步路線—
澳門水塘休憩區

10K路線為休憩區4個圈
半馬路線為休憩區經行人天橋往海邊步行徑,共4圈

第二點要考慮的是補及問題
始終九月的天氣還是熱,如果補給不夠,亦會為參加者帶來風險。而我們亦準備了樽裝水及香蕉為參加者補給。

自己比賽自己搞02
補給站

第三點是開跑時間
亦是由於天氣關係,所以唔打算太遲開跑,最後決定05:15最後召集,05:30開跑。

活動當日,參加10k的有15人,半馬的有9人,24人同時參與一個由我們舉辦馬拉松的活動,場面令人振奮!!!

第一時間當然嚟個大合照,各自熱身之後,10K組首先起跑,其後到半馬組。

我們團隊當中,有部份由於工作關係未能參與,但他們收工後,亦相繼到場作出支援,有負責管理補給站,有負責協調,而亦有隊會負責做配速員。

10K組起跑
10K組起跑

過程中還算順利,當10K組完成之後,他們亦充當打氣應援團,為半馬組參賽者打氣,場面隨著溫度亦熾熱起來。

最後,所有參加者都能夠平安完成賽事,有初次完成半馬的,也有10K、半馬破pb的。

這次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從規劃路線,補給安排上,得到了很多靈感,很多想法,為將來我們跑團想舉辦的盃賽,提供了一次實踐的機會。

不過,活動所採用的apps則有改善空間,在跑步過程中會自動停止,要重新跑過⋯
而且計少咗距離(計少6K!!!)

[線上馬拉松] 自己比賽自己搞
完賽後大合照
最後,感謝當日所有參與者。

10月18日還有一個悅跑圏的線上馬拉松,今次主題是「敦煌馬拉松」,我發現悅跑圈的線上馬拉松,每次都與國內的正式比賽同步。

悅跑圏應該為了滿足報唔到名的跑者,而作出這個安排吧:敦煌線上馬拉松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澳門劃一圈] 一分鐘
[澳門劃一圈] 不進步也如何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