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練嘢之曬完月光等日出
Processed with MOLDIV
大帽山頂@囉唆大叔

上星期(17/9)大叔與毅行隊友參加輝Sir教授游走山林實戰訓練,實在獲益良多。其實只有兩年跑步經驗的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由有經驗的教練指導一下,加上不辭勞苦的試練,我深信終會跑出好成績。正如最近馬圈爆紅的巴基之星,雖然輸在起跑線,但只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就算讓其他馬匹千六公尺,在最後四百米還能夠憑著後勁,勇奪冠軍。我想這就是參加競賽的運動心態,永不放棄就是皇道。

%e7%b7%b4%e5%98%a2%e4%b9%8b%e6%9b%ac%e5%ae%8c%e6%9c%88%e5%85%89%e7%ad%89%e6%97%a5%e5%87%ba_02
金山回望@囉唆大叔

聽完輝Sir講解和示範,加上自己實習後,就當然要向更高更遠的山徑試驗一下效果;於是晚上便立即找來另外一位毅行隊友分享寶貴知識。從大埔公路麥徑三走往荃錦坳蓮姐麥徑五大約二十公里;一條熟識的山界彌敦道,有上有落,都已經有足夠挑戰性。走在滿月底下,看著久違了的月影,新界原來再不是荒蕪,反而變得過份繁華。踏上針山旅途,才能夠真正呼吸天然潔淨的靈氣。雖然仍然與X石緣慳一面,但走在黑夜的針草段,還是專心逃避黑暗中的牛糞比較適合。

Processed with MOLDIV
牛母子(上)等待黎明(下)@囉唆大叔

又來到落樓梯考驗,只要利用腳前中掌踏向階梯,輕鬆向後發力,保持重心向前,調節頭部位置,便能夠順勢下降到鉛鑛坳。這時,驚覺生理心理質素還是保持良好,似乎真的學有所成了。

最後攻頂路途,就用最輕鬆的郊遊模式,婆仔上樓梯大法、加插手腳並用登山技巧、配合兩步呼兩步吸節奏、勿忘上身前傾並保持核心肌肉群結實;眨眼之間,便來到山頂白波波,尋找有利位置,靜候黎明出現。日出天天都會有,但沒有兩個日出是一樣的;況且觀看日出都是有預謀、有組織;而並不是看日落可以隨時隨地、偶然、即興。所以日出從來都來得矜貴,太陽的出現代表了盼望、生命、正義和溫暖。

%e7%b7%b4%e5%98%a2%e4%b9%8b%e6%9b%ac%e5%ae%8c%e6%9c%88%e5%85%89%e7%ad%89%e6%97%a5%e5%87%ba_04
錦田夜色@囉唆大叔

從九百多公尺下望船灣淡水湖、八仙嶺、馬鞍山、昂船洲大橋、ICC,IFC,扯旗山等等,一切都變得渺小。這時,月亮亦暗然失色,彷似自知是退居幕後的時候;而且,再沒有人會回望它一眼,彷彿沒有存在過一樣。但可以肯定的是,能夠上來大帽山頂,真的步步皆辛苦;而「粒粒皆辛苦」的肺腑之言,就絕對不是那一位男子有資格講吧!

%e7%b7%b4%e5%98%a2%e4%b9%8b%e6%9b%ac%e5%ae%8c%e6%9c%88%e5%85%89%e7%ad%89%e6%97%a5%e5%87%ba_05
再見月亮@囉唆大叔

其實跑山真的沒有攻略,最緊要勤練習,輝Sir講過的都是金句;大家一於勤操核心肌肉群及四頭肌、多做上落斜同樓梯、集中精神快速提腿(尤其在黑夜)、保持正面思想、享受賽事(只有快腳等慢腳、不應慢腳追快腳)。

但其實,問題還是有的,例如,黃浩輝與黃浩聰有沒有血緣關係呢?為什麼兩位都可以跑得那麼快呢?他們吃什麼來增強體力呢?他們怎樣將腳瓜練得粗過正常人條腰呢?

%e7%b7%b4%e5%98%a2%e4%b9%8b%e6%9b%ac%e5%ae%8c%e6%9c%88%e5%85%89%e7%ad%89%e6%97%a5%e5%87%ba_06
太陽出來了@囉唆大叔

原文載於網誌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TAILWIND Trail Chase] 逃避外星人
暗中去跑山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