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肯付出 就會有收獲

肯付出就有收獲0042015年5月份,香港仔運動場,有免費的跑步活動。

我在灣仔上班,加上以前也會到該運動場練習,比起到其他場地,方便得多。

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參加,要跑多久多長,跑多快才跟得上其他人等等,我都一無所知。
帶著滿腦疑問到運動場。

第一課,要跑10次400m!每一位都跑得比我快,我完全跟不上!
下一個星期,14次”300m跑+100m步行”…..
後來知道,這些訓練方式,是”間歇跑”(interval run)。
想輕鬆一點的話,可以跟另一位教練到街上跑。
一切都很有新鮮感。

肯付出就有收獲 21當我知道6月活動會移師青衣,我有想過只會出席一次,領取贈品後便不再參加。

不過想深一層,既然有個機會,與一大班愛跑之人,持之而恆做運動,又可以藉此去一些新的地方,有點趣味…..

不如以後每星期都來吧!肯付出就有收獲003
肯付出就有收獲005透過這活動,我認識了其中一位教練,知道他另有開辦訓練課程。

最初我沒有考慮參加,覺得一星期跑一至兩次,已經足夠&很花時間。

幾個月後,11月的一個星期一早上,看到網站update,知道他開辦了10星期的訓練課程。

想到自己長跑期間,經常出現側腹痛&肩痛,不如看看他可否幫忙解決,反正10星期而已….

當天晚上就到運動場上課。
由於前一天參加田徑賽,還未恢復過來,就要應付高強度跑步&體能訓練,第二天,肋骨痛得很,小腿後肌酸軟,走路還一柺一柺。

班裡很多同學跟我一樣,星期六/日比賽,星期一上訓練班,還有每星期抽兩至三天額外練習….

教練說,”比賽後練習都是學問”,”練習多些,進步大些”。
辛苦,不過既然參加了,只好努力去適應。
肯付出就有收獲006 肯付出就有收獲007未入訓練班前,我的10k最佳時間已經提升至52’23″,當時已很滿意。

當教練說,我有能力在50min內跑畢10k,我覺得沒有可能,以為他說說而已。

還有,12月初,西貢北潭涌的半馬拉松,報名後才知道有多段斜路,越想越怕!

我有點貪心,希望打破2小時37分的PB,卻又擔心能否跑畢全程,畢竟之前的所有練習,沒有一次超過15k。
肯付出就有收獲008結果,低溫與強風之下,我竟然幾乎不停步,捱得過21km的”魔鬼賽道”。

終點將至,知道一定是2小時以內完賽,興奮得難以形容。
肯付出就有收獲009 肯付出就有收獲0101小時54分,意料之外!

1個月後,10k也突破了50分鐘大關。

原來,只要肯練,肯付出,總會有收獲。
肯付出就有收獲011收獲,不單是知道自己可以跑得多快,或者有所進步,還有的,是信心和力量,讓我去跑出香港,達成夢想…..

>

小苗 Samuel Facebook專頁 Running小苗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Start, Stop, Restart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