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tart, Stop, Restart

 

記得有次某教練問我跑齡,我猶疑了數秒….到底該從什麼時候算起?
小時候,我是打乒乓球的,初中時期是校隊成員.
某年在陸運會,因為上一年短跑很慢,就想:不如試試長一點的800m & 1500m.
沒想到竟然獲獎!
下學年,知道有越野跑校隊選拔,便去一試…..就這樣開始跑步。

從前我是個獎牌控,每年拿一枚紀念牌,已夠我樂透,況且參予越野跑後,可以多拿一枚呢!很幸運,那些年有一班實力不俗的隊友,所以在團體賽,往往有意外收獲。

Start Stop Restart 001

中學畢業後,到英國唸書,再到內地工作。
沒有了比賽作為動力,運動變成了聯誼節目,可有可無。
大學時期還好一點,每星期到健身室的跑步機上。
在內地,一次也沒跑過!”
香港人上司介紹我到健身室,還提及過渣打馬拉松,我卻通通不感興趣
Start Stop Restart 002

在內地,公司中有乒乓愛好者。
回港工作初期,身邊沒有人玩運動,我就連乒乓球拍也沒碰過一下,何況跑步?
後來間中到小西灣工作,附近的田徑場,那400m跑道吸引了我。

重新出發,由1圈,2圈,跑到2k4k…..
想到渣打馬拉松“(“渣馬“)最少要跑10k,其實較中學越野跑賽更長,覺得能跑畢10k已很了不起,便以此作目標。
2010-2012
年間,3渣馬“10k,都是比賽前幾個月,才開始不定期的練習,狀態不穩定.幸好每次都順利完成.160min,之後兩年56min

Start Stop Restart 009

然後,沒有了,因為連續2年未能成功報名。

目標沒有了,幾乎又停了跑步。
從沒想過,中年發福竟在我身上出現,要找方法減肥。
2014
年,我下定決心,不管有沒有渣馬,都要定期跑步!

Start Stop Restart 005

至於渣馬,我反而想升級參予半馬拉松“!
我覺得應較10k容易報名之外,還因為性價比“!
2015
年那屆,10k &半馬,同樣是$300報名費,前者既太短又欠新鮮感,跑長些有著數!雖然報名之時,我還未能跑到13km以上,不過我想冒險一試。

比賽當天,感冒未痊癒,加上賽前只有3次完成21km練習的經驗,
所以人生第一次半馬比賽,目標只不過是3小時內完賽,不要超時,被趕上大會巴士便ok
一邊享受在西九龍公路上跑,用雙腳走過西區海底隧道等等的新鮮體驗,一邊自拍&影相留念。
Start Stop Restart 006Start Stop Restart 007初半馬,2小時37分。
之後還參加了一個在西九龍文化區舉行的比賽,是渣馬以外的第一次。
Start Stop Restart 008當時沒想過,5月份的一個決定,令我藉著跑步所得到的,超乎我所想…..

(待續……)

小苗 Samuel Facebook專頁 Running小苗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從病友到跑友] 三公里慢跑練習
你知道你是真.院友,當你……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