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從病友到跑友] 三公里慢跑練習
還是長髮女生的短髮女生。
還是長髮女生的短髮女生。

著綠狂奔」過後,我沒有停下來偷懶啊,反而繼續為面不改容跑三公里海濱長廊這個目標努力。
三公里對跑步經驗豐富的跑友來說只是熱身,但對於經驗尚淺的我卻是一項考驗。每當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雙腿痠軟無力時,腦海總會有把聲音不停告訴我:「你累了,快停下來休息吧!」

坦白説,頭兩次練跑都屈服於魔鬼的聲音之下,儘管天使在身旁鼓勵我仍然無動於衷,要步行一段路當作休息,回氣後再繼續跑。

第三次練跑時,天使鼓勵我「別要被思想凌駕肉體」、「衝破在心中給自己的框框」,聽罷我心想假如每次覺得累都停下腳步,以後就沒有機會給自己進步了。於是我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完成的!」

當感到吃力時,在心裏唱著手機播放中的歌去分散注意力。當覺得累到想放棄時,叫自己堅持多幾步,不經不覺就快跑到終點了。在終點回頭看,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力量和意志比想像中更強!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由原本只可以連續跑一公里,然後跑兩公里,現在我可以跑到三公里了(雖然像蝸牛一樣走得慢😅)!✌🏻️

萬事起頭難,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是邁向成功近一步了。

想要改變自己,甚至成功,請務必「的」起心肝,坐言起行,世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我都做到了,我深信你們都可以。😊

三公里慢跑練習 1

短髮女生的抗癌日記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