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是跟自己說話的好機會

跑步是跟自己說話的好機會這天跑了7公里,發現跑步其實是一個跟自己說話的好機會。

「嘩,乜今日狀態咁差?」(通常在初段未上力時,會製造一個及早離場的藉口。)

「我都話你得架啦!」(上了一條大斜路,第一時給自己的鼓勵。)

「叫你平時練多啲啦,咁慢架!」(發覺pacing大幅滑落時的驚嘆。)

「上就上啦,諗乜鬼丫!」(抬頭望見幾百級石級,給自己的鼓勵。)

「嗱,我都話你得架啦!掂呀!」(畫完個大圈,心情舒泰。)

沒有人會反對跑步是一種孤獨的運動。你一個人在行人路上跑,你要自己面對身體的痛、面對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難題。除了你自己的呼吸聲,並沒有與你說話。

但是,這其實只是形式上。在跑步時,你是思緒會不由自主的躍動起來,工作上的難題,處事上的疑問,甚至人生的困局,往往在你跑步的公里裏,突然之間會迎刃而解。

這好像很玄妙?對吧?

更玄妙就是,平常難得會跟自己說話,但跑步你會不期然,像五歲女孩般,與自己談話起來。

跑步之後,我發現孤獨一點不可怕,反而更會珍惜這個自處的時刻。

更多:
[人哋對鞋好著啲] 跑鞋問題的無間輪迴
[倉鼠跑] 絕不要輸給一位三歲的女孩!
[This is Art] 畫公仔要畫出汗!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