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專訪學員Leo 家庭、工作、運動的平衡

%e9%87%91sir%e6%95%99%e5%ae%a4-%e5%b0%88%e8%a8%aa%e5%ad%b8%e5%93%a1leo-%e5%ae%b6%e5%ba%ad-%e5%b7%a5%e4%bd%9c-%e9%81%8b%e5%8b%95%e7%9a%84%e5%b9%b3%e8%a1%a1-4 運動普及,可令更多人明白到,在忙碌的生活當中,可以有多一個選擇。而你,會選擇吃好一點?會選擇安逸的生活?還是會選擇以運動改善你自己的體質,甚至在當中尋找你的成功感呢?

這次,我找來重金屬同學會的學員Leo Chan。Leo與我們分享,他在忙碌的工作中仍抽空做運動,為他帶來甚麼得著呢?

Leo以前身材確實有點圓潤。
Leo以前身材確實有點圓潤。

金SIR:最初認識你,身體比較圓潤,但一年之後,你就清減了不少。那在這段時間,你的身體有甚麼變化呢?當中又遇到甚麼困難呢?

Leo:我之前都有參加三項鐵人,但跑步一項一直是我的弱項。因為我本身有腳底筋膜炎,這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左腳痛完到右腳,一跑就會痛。在兩年前,我就希望參加一些跑山比賽,更想真真正正參加一次毅行者,那時候開始上山慢慢行,訓練也多了一點。

到2015年參加了金SIR你的重金屬同學會,每個星期接受跑步訓練。最直接的得著,就是體重輕了,一年內減了接近30磅!身體輕了,也減輕了我的腳痛問題,現時就算跑多久也不會腳痛。亦因如此,跑步的速度也提升了不少,亦能夠參加不同的長跑比賽。當然,亦因為同學會有很多朋友支持,自己跑多了,成績亦有所提升。%e9%87%91sir%e6%95%99%e5%ae%a4-%e5%b0%88%e8%a8%aa%e5%ad%b8%e5%93%a1leo-%e5%ae%b6%e5%ba%ad-%e5%b7%a5%e4%bd%9c-%e9%81%8b%e5%8b%95%e7%9a%84%e5%b9%b3%e8%a1%a1-1

金SIR:平日工作忙碌,下班後當然想吃得好一點。加上出外應酬時,吃甚麼又不到你決定。Leo,據知你是素食者,那你吃素的經驗如何呢?

Leo:許久之前,在Youtube看到一條短片叫 “Why I’m a weekday vegetarian – Graham Hill”,就教人在星期一至五食素。那我就在那一年的1月1日開始這個計劃,並不知不覺實行了一整年。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彈性比較大,我只在星期一至五才吃素,到周末仍可吃肉類。我亦不需完全改變生活習慣,只是我在星期一至五盡量吃素,主要吃蔬菜、果仁及意粉。雖說周末仍會吃肉,但已比一般人吃少了七成肉類。

吃素可有效維持我的體重,自己亦覺得身體更輕巧,心情亦開心不少。現在我仍會繼續這個吃素方法。

金SIR:在工作、家庭與運動三方面,你如何可以兼顧得妥妥當當呢?

Leo:那我就比較幸運,我的太太很支持我做運動。因為可以減輕我的工作壓力,令人變得開心。

但說到要平衡工作、家庭、運動三件事,其實絕對不容易。因為每天只有廿四小時,時間有限,有時真的要「偷」點時間出來做運動!

比方說,我每星期一至五,就會大清早去游水,夜晚通常會去跑步,或參加重金屬的訓練班。至於星期六,通常會去練山。星期日沒有比賽的話,就會是家庭時間。

有時工作上忙起來,要依這個計劃一點不容易。但我仍希望可以做得到,亦多得太太的支持。




%e9%87%91sir%e6%95%99%e5%ae%a4-%e5%b0%88%e8%a8%aa%e5%ad%b8%e5%93%a1leo-%e5%ae%b6%e5%ba%ad-%e5%b7%a5%e4%bd%9c-%e9%81%8b%e5%8b%95%e7%9a%84%e5%b9%b3%e8%a1%a1-2透過Leo的分享,我們可以了解運動對他的改變與得著。無論是他的身心健康,以至個人拼勁,亦能感染到身邊的朋友。各位在忙碌的工作當中,再沒有藉口說自己沒有時間做運動了。此外,在運動當中所得到的成功感,亦是我們維持運動習慣的最大動力。
在此,我要向Leo說聲加油!繼續在運動的夢想中拼搏!

按: Leo為 通訊、娛樂及電腦周邊產品代理商 Leader Radio Technologies 之總經理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電解飲料勿亂飲
[金SIR教室] 急救—人人需要的觸覺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