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釋放安多酚 跑出正能量

[金SIR教室] 釋放安多酚 跑出正能量_f「業精於勤」是邁向成功的重要一步,你有否曾為一些事而狂熱起來呢?我自己,曾在長跑訓練中,最狂熱的、最投入的,是有四年時間,每年用上365天去練跑,除了每日3課的恒常訓練外,還有里數以及回復跑。這份狂熱,都是在我工餘,在深夜時份,推掉很多應酬,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才可以進行。這份投入與專注,確實令我得到很突出的成績。但這樣做又是否值得呢?

運動給我們一份正能量,但過份狂熱,又會否帶來負面的影響呢?很多時,我看到有學員因過份投入,而帶來壞的影響:

  1. 沒有運動的一天,心裏產生罪惡感;
  2. 吃得太飽時,會感到內疚;
  3. 食一些坊間指可加強體力,但未經醫生證實的加強保充劑;
  4. 採用一些極端的練習方法,如帶沙包或口罩跑步;
  5. 受傷時吃止痛藥去練習;
  6. 因怕與人比較訓練里數,而練習時變得較有壓力。

以上6項的情況,可能曾發生在各位身上,但此種種問題,其實只是鑽入了牛角尖而已。

作為教練,當然亦希望學員可積極及進取的練習,但教練亦期望學員能透過長跑運動,而令生活更好,人生更愉快。最好的是,身邊的朋友會因為你投入跑步,因而支持你,甚至因你而投入運動。始終,長跑運動與其他運動一樣,身體會製造安多酚,會令人開心的。若因運動而令情緒低落,就違反而運動的本意了。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重金屬同學會秋季訓練_Banner
按圖進入

更多:
[金SIR教室] 累積里數 更要針對性訓練
[金SIR教室] 肌肉平衡的鍛練
Fitz 金SIR教室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