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量力而為是需要的

[金SIR教室] 訓練時要有人情味 2訓練經常用到的「超負荷練習」,確實令學員快速提升水平。尤其是在團隊訓練中,一聲聲打氣說話,確可令人捱多幾步,完成訓練。對於這些打氣說話,我金SIR又如何利用及演繹呢?

在我參加體適能的課程時候,教練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在訓練時,學員的安全,比起他們的表現更加重要。」在推動學員訓練的時候,也要留意他們的表現, 以調節訓練時的力度。這方面一般教學老師都有警覺性,反而在運動場上的教練,很多時會忽略了這點,如一味催谷學員,可能會發生意外令學員受傷,甚至死亡。在之後需要搜證時,教練都要將他的訓練記錄如實呈上。

[金SIR教室] 訓練時要有人情味 1原來這個小貼士,很多教學的老師都疏略了。所以,以三點大家必要留意:

  1. 目測:用眼睛觀察學員面部表情:
  2. 以1至10去評定辛苦程度 (10為最辛苦),再用問題去問學員。依學員回答時的反應,再調節訓練時的力度。
  3. 打氣說話是必需,但是量力而為的提示同樣重要。

我當然希望每個學員在訓練時都有超水準的表現,但同時也亦要提醒他們要量力而為。這其實對雙方都有保障,而不會對進度有太影響。而且,多一點關心學員,亦令訓練時帶一點人情味。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