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針對紅肌的訓練—舉手深蹲

[金SIR教室] 針對紅肌的訓練

針對紅肌與白肌的訓練,才可以達到訓練的效果。紅肌屬於慢縮肌纖維,主要是決定你的耐力;白肌屬於快縮肌纖維,主要是決定你的爆發力。所以,作為長跑訓練,是應該先針對紅肌的訓練。

通常,我會介紹一個「舉手深蹲」的動作。運動的部位,是驅幹、腎部,和大腿。目標組群是:腎脊肌、臀大肌、股四頭肌。動作是分3個高度,每組10次,向下蹲。而每次要靜止10秒,用以針對目標組群的紅肌。注意的是,每次上落的時候,要保持驅幹垂直。若新手未能掌握動作,可減少每組所做的次數。

我金SIR在訓練時,也要求學員,做這動作時要慢一點。以及在每次動作之間,增加靜止時間,針對紅肌的鍛練,以提升耐力,令長跑有所得益。所以,適當的調整,可提升訓練的效益。

短片示範: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