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28的東京馬拉松

228的東京馬拉松 2跑齡都有8年,由2009年的十公里,到10年上左半馬,11年已經第一次挑戰全馬,此年係唯一失敗的一次(因為拗柴,冇點操就跑),之後12年-16年五次都完成,2015年更首次衝出外地跑。

2015年5月勞動節到台灣新北跑超半馬之後,感受到外地的賽事氣氛,於是乎回來後透過旅行社報了第一個海外馬—-大阪馬拉松,期間並嘗試抽東京馬拉松,在九月十六日收到大會通知,抽中了,第一次抽就中,考慮幾日後決定珍惜這次機會(太難抽中,8-10%機會),付款報名。

在大阪馬之後感受到日本馬拉松的氣氛真是好,令到這次東馬之行更加期待,在此之前,長課練習不多,透過比賽來提升狀態,1月渣馬及中國沿岸馬拉松自然成為東馬前兩次長課,原本農曆年假期都會操下,可惜腳傷,休息了3星期,東馬前一星期好得7788,慢跑一轉10KM就出發。

不幸地,出發前一星期大傷風,即時看醫生,食左藥好了很多,但26/2到東京後,可能戶外凍,室內又太暖,溫差太大,加上感冒仍未完全好,結果失聲,隨即由原本PB的想法,改為先完成賽事再作其他打算,並依舊會邊跑邊影相。

在28/2比賽當日,早上食品廠牛肉飯早餐後再到新宿地鐵站,與長跑長友一班院友合照後各自上線,安檢、寄行李,再行到G區等待9:10的起步。以往跑步喜歡聽住歌跑,今次就沒有這樣做,是想親耳聽下沿途的氣氛,表演等等。頭10公里經過新宿、飯田橋、九段下、皇居,用了58分鐘,之後沿大手町、日比谷、芝公園 (增上寺)、於品川調頭原路回日比谷,20公里用了兩小時五分,第22公里開始進入銀座路段,此時大腿肌肉仍沒有事,之前腳傷的位置完全沒有事,仲Keep到六分多的速度,經過東京站八重洲、日本橋、濱町、淺草,於雷門調頭回銀座,30公里用了3小時15分,預期之內。

過往馬拉松,最後12公里速度往往下降,此次也不例外,反正輕鬆上陣,沿途大會補給好,東京市民又會熱心提供食物,有幾多就食幾多。35公里之後越跑越慢,此時已在東銀座、過了築地,37公里開始上橋、經過月島、豐洲、有明,這五公里基本上半跑半行,臨尾2公里見可以五小時內完成,當然不會比自己過五小時,有力跑就跑,還好經過渣馬及CCM兩隻全馬打底,這次大腿沒有抽筋沒有爆,只是肌肉緊,仍然可以跑到,回到終點,四小時五十分,比最佳時間慢了三分鐘但比大阪馬快廿分鐘,經過這次之行,氣氛實在太好,下一年會繼續嘗試抽,當然會繼續去日本其他城市,感受不同地方的氣氛。

228的東京馬拉松 1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第六次的渣馬全馬
[皇者之戰] 完全沒有預期的時間
毅行與聯合國慈善跑
Tommy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