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Country of Origin 2019] 越野跑比賽的嘉年華

曾參加過前後三次東九街馬,大會氣氛甚佳以及不少跑手悉心裝扮,而且更有最佳服裝獎項。Country of Origin (COO) 絕對是香港越野跑比賽的嘉年華會,為漫長的賽季最後一賽,不少跑手花盡心思去裝扮。其實越野跑也門外人想像中般沒趣和單一,比賽絕大多數跑手也悉心裝扮,而且為三人一組,絕對是隊制默契的挑戰。

比賽名額只有150隊,而且在2018年尾已開始報名和早早截止,三名跑手需以同一國籍以獲得獎項,今年取得冠軍的是香港代表 UFO,繼續橫掃各大山賽獎項!

今年天氣大霧有微雨,避開了炎熱的高溫,頗適合跑手發揮。一起步經鳳凰徑到南山,之後就上雙東坳落白芒,再經老虎頭郊遊徑到愉景灣,最後返回梅窩,完成30公里賽事。比賽路段也不算困難,唯一由愉景灣出發到梅窩經過一段小路,其餘都是主要的郊遊徑。

經上次 FTGR 比賽,今次原班人馬再次出發,希望會有所進步! 隊友發揮亦比上年11月比賽更佳,自己腳傷未算全癒亦小心翼翼,大家互相遷就速度,最後花了4小時47分完成30公里賽事,是意料之外的好成績。

今次比賽令我回想到當年大學參與的文化融合活動,為由外地而來的交流生介紹香港文化,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行年宵、飲茶、行山等。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參加者,大會其實可以花點時間去介紹各隊,令大家互相認識和交流。而且有不少很有心思的裝扮值得去介紹,穿上自己當地服飾去完成30公里,除冠亞季軍外,甚至效化街馬設立服裝獎。

享受越野跑比起追求時間更為重要,碰巧自己工作上也轉換新環境,希望自己也可以繼續兼顧工作家庭和越野跑,也許來年在沒有那麼多機會參加比賽,但繼續希望自己保持狀態,一直進步!

Country of Origin 大會網站
Country of Origin 大會成績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