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三)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三 1首兩次的長課,令自己好不洩氣。面對朋友的期望,甚感壓力。大家都說:「你可以!」但疲憊不堪的身體讓我一再懷疑自己,20 km左右便開始爆偈,我何以有能力捱完全馬?難道要用走的嗎?我才不要!真心怕怕!

第三次的長課是跟 NRC 一起在香港仔進行,由香港仔<>淺水灣<>海怡半島,全程 16 公里,之後再自行加操。天氣突變令本來冷冷的氣溫變得熾熱,加上普照明媚的陽光,令我熱得透不過氣,體力隨著汗水急速蒸發、消失,要了我的命!T.T 越跑越累,漸漸變得軟弱無力,洩氣得很。最終未能完成事前定下的距離。跟大伙兒一起練習長課,的確比較愉快、有趣。但也許是自己道行未夠,偶爾會亂了自己的節奏,因而感到吃力。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三 2也許,狀態會受天氣直接影響,在自己最討厭的高氣溫、烈日下跑步,很辛苦。不甘心,想要堅持,但身體卻很誠實,無力為繼。或者,我應該習慣在這種「惡劣環境」下跑步,克服不良的反應。不過,這次無能為力了……

在長課的過程中,總會讓我提供很多思考的空間,想通很多事情。長課雖然磨人,但給我盡是滿滿的感恩。感恩上天給我健康的體魄接受每一個挑戰!感恩自己能有時間、空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還有很多很多,是跑步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
這次的長課,讓我認清了自己的能力,是怕!但我會好好努力,重拾心情,準備下一次的長課!

待續……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二)
Francoise的初馬育成計劃 (一)
[初馬] 接受挑戰的心情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