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168] 一點一滴累積的小成果 (20公里組別)

今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參加HK168賽事! 第一年參與的是63公里組,花了10小時38分,到上年參加了半程168,時間為14小時。今年就下定決心要繼續跑短途,首次參加只有 ITRA 1分的20公里組別,最後還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好成績呢!

今年的起點和終改回在大美督 (上年因八仙嶺自然教育徑山泥傾瀉而改在新娘潭),而20公里路線由大尾篤上仙姑峰,經八仙嶺落烏蛟騰,到烏蛟騰後沿山路到新娘潭,最後沿着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返回大尾篤。

20公里組起步時間為星期日的上午10時,很多全程半程和55公里的選手已經完成賽事了。20公里參與人數並不多,參加者約80人左右,先在拱門下拍照留念,然後行前幾步在行人路上準時10時起步。

一起步先慢跑上自然教育徑入口,對上一次來到八仙嶺操山已經是五月的事,感覺還真的很快呢! 一開始氣力還夠,所以就姑且先帶頭,跑回自己的步伐,比賽只有短短的20公里,希望可以一氣呵成跑回終點。比賽頭段是最大的攀升,可以說是最辛苦的路段,花了35分鐘上到仙姑峰頂,開始頂着大太陽,繼續全速快走不停上上落落的八仙嶺,連花費轉身回望的心機也沒有,只專心望着前面的路況。

離開衞奕信徑轉右落烏蛟騰的路段足足有4公里,落斜才是真正的考驗,幸好天氣乾爽,加上不像黃嶺般梯級較高,而且再落斜路短中夾雜不少平路,就當自己一個人作訓練,盡量碎步快跑,跑着跑着就落到烏蛟騰了。落到烏蛟騰還有一大段馬路才到達補給站,水也剛剛喝光,時間用了一個半小時。

唯一的補給點設在近烏蛟騰車路盡頭,加滿了水和寶礦力,咬著半邊蘋果就立即離開,在餘下的7公里希望可以保持速度盡快完成。由新娘潭上山,還有很多全程半程55公里組的參賽者,以及週末成群結隊的行山隊伍,但此時此刻只專心面前步伐,間中大叫一聲「借借」或「左邊」,最重要是留心腳下的碎石,免得臨到終點前先跌倒。

時間剛是正午,天氣開始炎熱,萬里無雲天氣好到不得了,步伐和反應稍為慢了下來,始終已經一個人走了兩個小時,希望保持領先距離走回終點。原定賽道是經大美督自然教育徑直接落到賽事中心,是 TNF100 的賽道,但最後也是經馬路往終點走,結果可以用盡全力狂奔。臨到大美督小巴站還見到有師兄幫忙拍照,最後的1公里才是最難捱的一段,用約4分披全力衝刺,去到終點真的是剛剛好用盡全力了!

12月初有比較多的山賽路賽,就算是今次比賽也有4個組別,能夠由頭到尾以第一名成績完成的確是意料之外,加上在熟悉路段下能夠有較佳的發揮,之前已經做足功課安排了預計時間,而且有別長途山賽變數的確較少,經歷上兩次短途比賽也適應了在炎熱下高心率的狀態,辛苦但是見到自己慢慢進步也很值得呢!

由2016年到2018年中短途 HK168 也試過,期望往後有機會參加真真正正的全程 HK168!

HK168 大會網站
月野日記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19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TGR Lantau 2018] 香港的日系山賽
[UTMB 2018] TDS 泥漿之旅
[海外馬拉松] 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2017
[奪獎的第一次] 台灣雲林斗南鎮 他里霧全國馬拉松2017
[荷蘭萊登馬拉松後感] 穿畢業袍跑進歐洲小鎮
[跑進寶島] 雙溪櫻花馬拉松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