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ike+ Run Club.話你知] 跑步烹飪學: 比賽路上的甜酸苦辣

 

Twins Kitchen ,顧名思義是由一對「孖仔」主理的餐廳。創辦人哥哥 Caleb 與弟弟 Joshua,同時是餐飲界的顧問,對飲食、烹飪、咖啡、甚至餐廳經營,都具備專業知識及水平。跳出廚房,原來他們對跑步有著和美食同樣的熱愛,亦曾經於跑步路上經歷過甜酸苦辣。快要參與渣打香港馬拉松2017半馬賽事,問到今次比賽目標,原來他們一早已投入備戰訓練,希望可以盡力跑出滿意成績。除此之外,Caleb 與 Joshua 也準備了【渣馬跑手特選服務】,為各跑手提供可免費換領的「渣馬跑手餐」按此可了解詳情

J:Joshua (圖左), C: Caleb(圖右)

問: 一開始投入跑步的原因是甚麼?
C: 其實小時候的運動以打籃球為主,長大後很難相約一大班朋友出來打籃球,所以就轉為跑步。我就是喜歡跑步是可以自己進行的活動,一個人喜歡甚麼時間到甚麼地方去跑都可以。當時正好在加州讀書,當地的跑步氣氛亦很濃厚,不知不覺間就把跑步變成習慣了。

問: 你們對跑步有甚麼信念?
C: 我很享受跑步。就算我不是天生的跑步好手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享受過程,滿足到自己就夠了。

J: 對我來說,跑步是對自己的挑戰。我從來都不會因為別人的意見或批評影響到我跑步的心情。跑到的成績是自己的,要挑戰的亦只有自己,我對自己的肯定從來不用別人的認同。

問: 跑步在你們的生活當中佔了甚麼角色?
C: 跑步是我用來調節生活節奏的一種方法,就好像一種調整生理時鐘的途徑似的,有時長途機過後,一落機就會先去跑個步,就可以把打亂了的時鐘調整過來了。

J: 跑步可以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及需求。

問: 跑步路上有難忘的事嗎?
C: 那時候還在加州時,有一次清晨四五點去跑步,發現原來很多人那個時間去跑步,當下感覺就像世界上有很多跑手和我在同時間一起跑著,發現原來跑步並不孤單。就算與身邊的跑手們毫不認識、來自不同國家,但迎面跑來,都會點頭微笑,一個互相鼓勵的舉動,令我覺得跑步就是世界的共通語言,讓我與其他跑手連繫著。

J: 去年渣馬跑半馬的時候下著大雨之餘還要舊患復發,當時真的有一刻以為自己不能完成。比賽中途感到雨水猛地拍打著我的臉,令我看不見前面的路,加上腳的疼痛令我每一下提腿都是煎熬。當時的我問自己「這樣辛苦到底是為了甚麼?」但當我看見旁邊的跑手們都是淋著雨,舉步維艱的時候,他們眼中的那團火卻更旺盛了,不知不覺為我打了支強心針,最後總算是挺過來了,那次比賽都可算是很難忘的經歷。

問: 有遇上過甚麼挫折嗎?
J: 有,數年前有試過因為跑得太多,引發 ITB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受傷,當時停跑了大約8個月,每天都很想往外就跑,但因為傷患不能以跑步抒發生活壓力,唯有等到完全康復才再次訓練。現在跑步我都會時常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態,不會再讓自己受傷了。

餐桌上的跑步心得
Caleb 及 Joshua 指他們會利用跑步的時間尋找烹飪上的靈感,構思新菜色的時候亦會注意營養的攝取及補給,務求在飲食上可以同時配合跑步訓練。

他們提醒跑手於渣馬比賽前必須要進食早餐,不要因為時間過早就不進食,會令身體沒有足夠力量比賽。平日的飲食要注意均衡,攝取不同營養以支援日漸增多的訓練。同時,比賽及訓練後要即時補充大量水份,讓身體更快恢復。

為了備戰半馬賽事,Caleb 及 Joshua 都喜歡以 Nike+ Run Club App 的 My Coach 功能,根據各自的體能狀態及跑後感受,為自己訂立個人化的訓練計劃,就算面對繁忙的工作,他們依舊可以彈性調整訓練時間,達到理想的訓練效果。

Caleb與Joshua對跑步有著和美食同樣的熱愛,除了分享自身經歷,他們也為各跑手準備了免費的「渣馬跑手餐」供換領,按此立即了解 。

Nike為2017年渣打馬拉松賽事指定獨家運動用品贊助商

本文內容由 Nike+ Run Club 提供

[Nike+ Run Club.話你知] 3個步驟 度身訂造你的訓練計劃
[Nike+ Run Club.話你知] 耐力是這樣練成的! 有速度,都要耐力配合!
[Nike+ Run Club.話你知] 3條問題 助你挑選完美跑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