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秋冬瑜伽] 提升消化系統三串動作

「秋冬熱身」瑜伽讓身體血液循環活起來,提升消化系統功能

踏入11月,香港的天氣開始變得寒冷起來,特別是女生,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這個時候,最適合練習一些節奏比較快、一個接一個動作的瑜伽體式練習。驅趕一下寒氣。

這次跟大家分享一個五分鐘的流瑜伽和呼吸練習。

第一部分 拜日式A (阿斯湯加 Ashtanga style)

1: Samasthiti
首先,直立雙腳併攏,胸部微微抬起,面向正前方。

2.Urdhva Hastasana
用鼻吸氣,雙手舉高,在頭的上方雙手併攏,頭抬高,看著指尖。

3.Uttanasana
從鼻子呼氣,抬頭和胸,拉長上背向前趴低,雙手放在雙腳旁,用大腿貼腹部,鼻子碰膝蓋。

4. Ardha Uttanasana
吸氣,抬頭和胸。

5. Chaturanga Dandasana
呼氣,將雙手平均放在地板上,靠著雙手的力量,雙腳往後跳,手肘曲成與上半身平排,由雙手和腳指的力量將身體維持成一直線。

6. Urdhva Mukha Svanasana
吸氣,伸直雙手,將胸部前推,微微抬頭,腰部向前推,大腿與膝蓋離地,腳踝伸展直,腳面貼地。

7. Ardho Mukha Svanasana
呼氣,腰部抬起,手臂和腿伸直,頭往下,腳跟盡量貼地(如果背部不能伸直,可微曲膝蓋),將上腹部內縮,維持這個姿勢,眼望向肚臍。

第二部分

從 Ardho Mukha Svanasana 過渡到 Ardha Pincha Mayurasana

前臂同時或逐隻放在地上,然後升起腳跟身體往前,再回到 Ardha Pincha Mayurasana,然後回到 Ardho Mukha Svanasana

第三部分 瑜伽呼吸練習法 Kapalbhati Pranayama

  • 首先,交叉腿盤坐,閉上眼睛,保持脊柱挺直。
  • 現在深呼吸(深吸氣)通過你的兩個鼻孔,直到你的肺充滿空氣。
  • 通過兩個鼻孔用力呼氣,讓你的腹部用力內收。
  • 連續呼氣20次,然後放鬆回到正常呼吸。共練習3組各20次。

MancheeYoga 知瑜之樂 Facebook 專頁 
IG: mancheeyoga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7205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成日病同腎虛有關? Restorative Yoga 跟住練
[召喚馬甲線] 5分鐘Pilates Workout
考你腿部平衡力、肌耐力和柔軟度「流瑜伽」提升運動表現
[陰瑜伽教學] 肩頸救星 10分鐘 鬆膊 拉筋 去勞損
[陰瑜伽教學] 10分鐘去水腫 瘦腿 運動舒緩
Fitz Yoga 瑜伽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