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非洲] 若被傷害夠 (十)

司機果真一早來接我,終於可以離開。而我又例牌地,洗哂啲當地錢錢……

我是上機,但不是回家,我要去 Kenya……去到再轉機去東岸……

“I’m sorry for the bumpy flight” 一說完,飛機就跌到我個心都離一離。之後,高速地撞地 X_X

個機師仲識講笑 “Safe landing……please leave from the back side door, but for ladies with heels, please leave form the front……”

有人笑,有人diu,有乘客走到落到地面回望駕駛艙高舉中指。

Anyway, 呢度就係 Kenya 東岸的一個海邊小村落,Diani……無咩事,就自己從跑道行出去。

由於酒店,就在機場旁,我決定走路……

中途村落……

有件事,我很想說。

其實我已經說了很多次。

但今天我寫到這裡,嘗試在網上找圖幫助我 visualize 的時候,回憶又一一重現……我又開始害怕……

.

……

>

…………

………………

當時,我走到這個角落…

幫 sponsor selfie 一張,之後一秒……

“JUMBO!”

完全沒有腳步聲,一男子走到我身旁……

“Safari?” “Souvenir?” “Carry your bag?”

又係 sell 野…… 好似啲廣告電話咁……

“no thank you”

“Where you from?”

他走了幾步,又走慢幾步。

“Do you know what this is?” 他指著腰間。

我搖頭……搖頭不是我不知道……而是我不相信

“Do you know this is Kenya? I can kill you!”

他很生氣,拔起腰間的刀。

“Give me your phone!”

“No……Don’t take my phone, I give you money……” 個人不嬲西面,所以死到臨頭都好冷靜。我把手機放在前袋。

我努力地尋找金錢。我知道,如果我拿出銀包,我會損失所有美金……所以,我拚命地尋找港元……

“I give you my card……” 我情急下,諗著碌卡……

他樣子很生氣,他抓著我的手,把刀拿高,幾次想斬下我的手臂。

這是網上找到的圖,就是這把刀。就是這個令人生怯的 angle……

“No……” 每一下試斬,令恐怖的感覺像海浪般一波波湧來。

我掙扎……不停說 sorry……

手被人持著,我根本不能找銀包。我的 body language 令他知道我沒有手找銀包。加上我不斷高叫sorry……他望一望我手臂上的紋身 (可能跟別人一樣想了想是什麼圖案),他放開我。他拉了拉我的袋。

(原來在高度 alert 的情況下,人類可以留意到那麼多)

“Be quiet”

“ok, I will be quiet” (依然很大聲……)

“Be quick” 他不時望著左方。

我還在找……

他再拉著我的手,高舉長刀……

我拉扯著,心在想,對方右手拿手,左臉空門,我應該可以右手批踭,但我一身近 15kg 行李,而對方有刀……而左方是否有點什麼……

左方來了一班持刀的人……

我應該死硬……

他們用自己的語言說話…..

賊人開始鬆手….…

“Take me to hotel, I give you money!” 我對其中一人說……

“ma’am, I’m so sorry”

我很害怕,我以為這是要殺我的開場白……

“Take me to hotel, I give you money!”
”Take me to hotel, I give you money!”
我不停說……

之後,那班人分了一半…… 一半看著賊人,另一半掉下武器帶我走。

遠離現場,我先開始識掉眼淚。

走到一段路,我冷靜下來……

“So you guys…… work here?” 我對他們持大刀有點懷疑。

“Yes we clean up bush…” 他們都是園丁……

到了酒店門口,他們沒有進來。

“Ok I give you money”

“No, we go buy something, bye……”

幾位大俠離開左。

………

我走到酒店 check in,將事情告訴職員……

住的是樹屋……其實是籠子……

不過,後來 search 這酒店,發現這酒店保安有問題。酒店沒有圍欄 (別的都有高牆),曾經有賊人衝入踢門而進。而保安人員,只是拿弓箭的馬賽人。

所以這晚,我自己多加一個鎖,軍刀,電筒旁身。

晚餐都是在 common area 進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306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非洲] 死第一次 (九)
[果屎去非洲] 著陸 (八)
[果屎去非洲] 我拼命過生存 (七)
[果屎去非洲] 高山冇反應 (六)
[果屎去非洲] 西人英語 (五)
[果屎去非洲] 你要靜候再靜候 (四)
[果屎去非洲] 肚唔肚餓 煮個面你食呀…… (三)
[果屎去非洲]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二)
[果屎去非洲] 心地唔好 (一)
Postcard852@Fitz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