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he Hilly Grail] 魔鬼輪迴

轉眼間就來到2018年最後一個月,亦是報名來年UTMB的時間! 今次的「比賽」有別於其他賽事,主辦單位 The Trail Hub 開宗明義為不夠ITRA積分的跑手一個最後機會,以伯公坳為中心,先登上鳳凰山,然後到南山再經大東山回到伯公坳,全程約22公里攀升1400米。如果想要ITRA 5分就要完成五圈 (最終亦沒有選手挑戰這個五圈賽事),約110公里攀升超過7000米。

原定計劃是盡力走一圈,希望可以挑戰一下自己以及衝 ITRA 分數。今年八月開始目標主力為S及XS賽事,一圈目標時間約3小時就十分理想了。

賽事準時九點於伯公坳起步,出發前 Jeremy Ritcey 先簡單解釋規矩,他會在第一圈於昂坪及南山放下各自一個打孔機,在每圈經過時須打一個小孔作為憑證,今次的「比賽」並沒有任何的指示和路標,需要依靠跑手的 GPS 裝置。最終出發的參加者只有九位,雖然人少少但感覺是人強馬壯,高手雲集呢!

剛起步時盡力跟着前面的跑手走地塘仔郊遊徑,他們有講有笑,只是剛開始唯有專注步伐盡跟。往昂平的斜路也跟着慢跑,花了35分鐘便到達心經簡林開始上山了。

由昂平上鳳凰山還未算太吃力,但發現已經比預期時間稍慢,沒有攜帶行山杖一步一步往山頂邁進,天氣還不算太熱感覺算是不錯。一上到山頂就跟不到兩位外籍選手落山了,只有一步一步盡快下山,大石級下山始終是自己的弱項,趁今次沒有太大壓力的比賽,稍稍放鬆自己的腳步嘗試找回腳感。下山約用了30分鐘到達伯公坳,完成左圈時間剛剛好是一個半小時,繼續按原定計劃換水開始走南大嶼郊遊徑。

之前連續四年 KOTH Lantau 全馬的經驗,往南山的7公里不算太難但又很難談得上容易,全程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跑,偶爾地上會有碎石、樹根或幾級樓梯,很難用全速去跑,已經知道做不到目標時間,唯有繼續保持體力,當作短課實戰訓練。

第二張打孔卡放在南山亭的大樹旁,就開始沿鳳凰徑上大東山。雖然只是跑了兩個多小時,但天氣比預期炎熱,真的想像不到今天是冬至呢! 水也消耗得比想像中快,最後唯有在小澗中打了點水,否則真的未必可以挨得到上山的路段。

上大東山的路況相比鳳凰山容易,只不過全程無遮無掩,在萬里無雲下確實難熬,GPS 手錶顯示最高溫度達35度呢! 由最初的比賽模式,慢慢轉為練習,最後上大東山已經變成郊遊,就當欣賞一下爛頭營芒草的美景,上山落山的人絡繹不絕,雖然心只想快點回到伯公坳,但在炎熱的天氣下想走快點也不能。

最後由大東山頂花了17分鐘左右跑回伯公坳,上次 FTGR 就是臨到伯公坳前跌倒,今次唯有更加小心翼翼,安安全全抵達終點就好了。最終花了3小時43分才完成一圈,亦顯出自己的不足和弱項,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有不少跑手最終也決定一圈便暫停,的確今天的天氣完全不像冬天,很難去做一個比較理想的時間,相信參加者也是當作自我挑戰,而不是為了 ITRA 積分才參加今天的賽事吧!

The Hilly Grail 大會網站
月野日記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39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HK168] 一點一滴累積的小成果 (20公里組別)
[FTGR Lantau 2018] 香港的日系山賽
[UTMB 2018] TDS 泥漿之旅
[海外馬拉松] 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2017
[奪獎的第一次] 台灣雲林斗南鎮 他里霧全國馬拉松2017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