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元旦東北縱走] 2019的新開始!

「轉眼間已經是第四次參加元旦東北縱走比賽了 (2014, 2015, 2017, 2019)! 比賽為每一年開年賽,XTE由2013年第一次舉辦,今年已經是第七年了,由最初每一年必定登上吊燈籠,由2017年起增設超級跑手限時獎項,到今年因山竹後改道後變成兩登黃嶺,每一年也有新意!」

– 轉載於記錄2016年東北縱走的文章 (作者為tam)

精英組於上午8時準時出發,而挑戰組即於8:30出發。改道後的路線距離較長,分別由32公里至39公里及24公里至26公里,攀升亦有所增加,所以精英組超級跑手時限亦相應增加半小時。最終個人組和二人組只有36及8名選手達標,可見難度之高呢!

今天早上繼續維持寒冷天氣警告,到達大尾督時完全感受到新界再低一兩度。最終決定穿上三件衣服,加上兩條頭巾,包足全身,雖然裝扮有點奇怪 (內子說有點像疑犯出沒),選擇適當和保暖衣物,而且能挑選最適合自己發揮的衣着更為重要呢!

一起步由船灣淡水湖主壩經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轉上八仙嶺。前段和 HK168 路線一樣,經七木橋轉落鹿頸到達 CP1。有別於上次 HK168 20公里,今次比賽有較多高手參加,由起點開始已經有一班跑手跑上自然教育徑入口,盡量保留體力跟著前列跑手。雖然已經走過多次,但轉落山還是被不少跑手超越,下山技巧有待改善,花了1小時32分到達鹿頸。

到達鹿頸後轉左經馬路跑入南涌,沿南涌郊遊徑到老龍田分叉口轉上八仙嶺,再沿衞奕信徑到達第一次轉下山的路口,第二次落鹿頸。離開鹿頸有一大段馬路慢跑,由南涌上黃嶺並沒有八仙嶺般上得急,中間還有一小段下山路段才繼續上山,到開揚處終於在見到前列跑手已到頂。

今次的檢查點改為鹿頸的涼亭,並有寶礦力提供。檢查站後往雞谷樹下海邊走,經鳳坑和谷埔新屋下轉上山,攀過一個小山就到達烏蛟騰。又先是一大段的平路,跑到谷埔前還有攝影師在拍照,上山路段相比剛才的黃嶺輕鬆得多,惟獨人多路窄,要超越時要加倍小心。

到達烏蛟騰是唯一有食品的補給站,提供薯片、朱古力、香蕉等。最後先經郊遊徑到新娘潭,再走八仙嶺自然教育徑往大尾督,完成整個賽事! 最後一段路亦發力加速,今次由烏蛟騰到大尾篤時間比上次 HK168 還快了4分鐘,天氣涼爽的確容易發揮,最終快了5小時4分鐘完成,相比預計時間快了10分鐘以上!

最終成績為精英組第三名,男子公開組別第二。由2014年首次於山賽獲獎 (青年組第三名),轉眼間參加了無數山賽路賽,開始跑出海外,盼望將來繼續保持謙卑,不斷進步和享受越野跑的樂趣!

元旦東北縱走大會網站
元旦東北縱走大會成績

月野日記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98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The Hilly Grail] 魔鬼輪迴
[HK168] 一點一滴累積的小成果 (20公里組別)
[FTGR Lantau 2018] 香港的日系山賽
[UTMB 2018] TDS 泥漿之旅
[海外馬拉松] 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2017
[奪獎的第一次] 台灣雲林斗南鎮 他里霧全國馬拉松2017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