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蛋白質與肌肉的關係

蛋白質與肌肉的關係f對於經常性運動的運動員來說,蛋白質可以修補因動能而消耗或是自然損壞的老化細胞及組織,對建造肌肉、增加肌力等有確實幫助。

正由於蛋白質是肌肉組織中的重要元素,因此在運動後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才能夠修護人體的肌肉細胞以及供給養料給新生細胞。因此,當人體出現不適,或因緊張、壓力、憂鬱,造成身體的免疫功能下降時,都要特別注意是否缺乏蛋白質,或攝取蛋白質的質量。

不過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而補充蛋白質卻不易吸收,且特別是經過處理的運動營養品高蛋白,在沒有劇烈運動下補充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對此,專家建議在運動或是重量訓練後 30~45分鐘內食用蛋白質,把握黃金吸收時間,但也要注意平時沒有運動消耗熱量則無須補充。

蛋白質的最小單位氨基酸,會在大量運動後轉換為能量供人體使用,一旦肌肉組織中部份的氨基酸被用來轉換成能量,肌肉組織就會失去它的既有的強度和耐受度。蛋白質與肌肉的關係更多:
Protein Shake真的不能替代嗎?
鄭澤誠其他文章
Fitz Diet 飲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