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救援在野2018]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 體驗前線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全球約70個國家,均有展開人道救援工作,他們的貢獻亦得到各方肯定,更曾於199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無國界醫生 (香港) 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除了希望透過活動為人道救援工作籌款外,亦想參加者在克服重重障礙、翻山越嶺尋找控制點 (Control Point) 的過程中,體驗前線救援人員如何徒步千里或長途跋涉,把醫療護理帶給活在危困的人。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救援在野」,為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野外定向賽事,,2018年將於3月4日假粉嶺鶴藪舉行,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1月8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活動同時設有「野外救援任務」,每名參加者均獲發一個救援人員身份 (醫生、護士、外科醫生或後勤人員),他們可選擇按其身份參與「野外救援任務」,透過互動遊戲親身體驗和認識無國界醫生在前線的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2018─救援在野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1月8日
  • 報名及查詢:http://msf.hk/oc
  • 活動日期: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 地點:粉嶺鶴藪
  •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各組別的出發時間將容後公布)
  • 賽制:奪分式
    • 參賽隊伍利用地圖和指南針,於限時內在賽區找出預設的控制點。每到達一個控制點可取得特定分數,獲得總分數最高的參賽隊伍便可勝出。如分數相同,則以較短時間完成的隊伍為勝。

活動一如以往分開多個組別,包括精英組、公開組、親子組和體驗組,以兼顧精英運動員、業餘愛好者、小朋友,以至初學者的需要。除了不計算名次的體驗組外,其他組別均設冠、亞、季軍乙名,其中精英組冠軍將獲贈瑞士國際航空公司來回瑞典機票,供參加「2018年瑞典五日賽(O-Ringen 5-Day 2018)」之用。

另外,大會亦設有多個籌款獎項,表揚籌得款項超過特定金額的賽員、隊伍或機構 / 團體。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