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凱旋 (十七)

Trekking trip 的最後一天,仆guide 和 okdas 因為回歸十分觀喜雀躍,而我的心情異常沉重… K2 與我的距離愈來愈遠…. (本來我有4500m高嗎…但現在只有3000m左右)

回想當初決定選擇上機,到 Concordia 的暴雪,再跑下山, 再傷膝,到今天。雖然不確定是否被騙,但正所謂人善天不欺… 我應該相信劉華

便已足夠。

不知名粉恐色的止痛丸已經用完,今天要拐著走。

今天的路大都靠山而行,上上落落至少有一條清晰的路。因為 Askole 居民有時會走到這裏。經過一個石造的一個洞,仆guide 說他小時候就和父親在這裏趕馬。

到了午餐地,仆guide 找軍爺要了粉恐色止痛丸。啪了又可以健步如飛。

巴基斯坦的牛大得令人害怕,有香港的三倍。

未己,走到 Askole 的入口處,發現有人開始起閘封山… okdas 和 仆guide 轉眼間走到閘內,經過山泥傾瀉之地又跑跑跑跑跑過去。當然,我這城市人只懂跟腳印走,沒有沙的地方我不會知道他們走到那一個方向。

在另一方向,okdas 和 仆guide與家人相聚, 他們都握手相擁。之後當然是“摺”我發雞盲。既然是最後一天,我又不客氣地投訴說 I walk and walk and I lost my guide.

……

仆guide 的哥哥和姪子帶了一大樽可樂… 我們各人都大口大口喝了一杯

okdas 的哥哥都來了,okdas 的哥哥比 okdas 更ok。他手上有一隻寶石戒指,禮貌地握手。像王子,又像乞丐,有一種阿拉丁的感覺。在這十多天,是人間空氣。

仆guide 說,askole 這幾天下著大雨。到處山泥傾瀉,農作物都壞了。Kashmir 那邊大水浸,Deosai Glacier 有二百人失蹤。在 Askole 大家都很擔心

於是,拿袋的拿袋,說笑的說笑。他們大搖大擺,浩浩蕩蕩地繼續入村。而我繼續在後面跑山。

愈過農田,終於到達營地。

“congratulations!” 一名巴藉導遊搬了一張椅子來。慣常地問 green tea? mill tea?

>

“milk tea please!” 我飛跑到椅子裏。

天呀,是椅子… 十來天未坐過。

我坐在營地的正中心,喝奶茶。村民用奇異的眼光圍著看。仆guide 說,大家都以為我叫直昇機走了…

終於有水洗衣服,洗腳,洗頭。

德國記者偷偷告訴我,仆guide 其實不是 guide… 他說他多次看見我一人在 glacier,這是十分危險的…

這晚在 仆guide 的家吃飯,家裏不停出現問候 仆guide 的人。晚飯跟其他揹夫一起吃,他們從 Concordia 的厚雪一直開路到這裏,是大家的救命恩人。

一回到人類文明的地方,又要處理一大堆問題。

要處理不停問你拿糖拿錢的小混混

要安排小費,包括那夜有份接應我的揹夫。

還有 Askole -> Skardu 的問題………. 因為山泥傾瀉的問題,車子來不了……

明天會在這裏多待一天……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劫後 (十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痛與痛的邊緣 (十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風雲尋雪路 (十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逃 (十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抉擇 (十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謝雪深 (十一)
[果屎去巴基斯坦]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十)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