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2018韓國平昌冬奧] 是時候,計劃冬季運動旅遊行程!

秋風起,是時候計劃冬季旅遊行程了。冬天旅行,滑雪可說是必備行程。要數超人氣的滑雪地點,不能不提有「韓國阿爾卑斯」之稱的平昌。她既是奧運級的滑雪場地,也是有歐洲水準的度假勝地!

2018冬季奧運場地

冬季奧運會將於2018年2月舉行。至於這屆的冬奧場地,南韓江原道 (강원도/Gangwon-do) 的平昌郡 (평창군/Pyeongchang-gun),你對她的認識又有幾深呢?

老實說,我本來也只知道這裏是多年前韓劇《藍色生死戀》拍攝取景的地方 (暴露年齡 :P);月前,有幸跟隨韓國觀光公社@Korea Plaza (KTOHK)到平昌考察,雖然那時雪已溶得七七八八,但無減平昌的魅力,壯麗自然景觀與純淨空氣依然吸引,不愧為《紐約時報》選評的「2016年必訪景點」之一。

有「韓國阿爾卑斯」之稱的平昌,為韓國降雪量最大的區域,向來是滑雪勝地,平均海拔700至800米。據說海拔700米的地理位置氣候濕潤、空氣特別好,故當地人稱平昌為「Happy 700」的養生好地方,每年都有許多冬季運動愛好者前來享受冬季運動的樂趣。

擁有純淨無污染自然環境的平昌,在歷經三次冬季奧運會的申辦挑戰後,終於獲選為2018冬季奧運會舉辦地點;開幕禮、閉幕禮及各項賽事的門票現於中旅社發售,朋友早兩日買到開幕禮及冰上曲棍球比賽的門票,笑到見牙唔見眼,但職員提醒閉幕禮與部份賽事門票已經售罄,所以要買就要快喇!

2018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小檔案

日期 2018年2月9至25日 (連續17天)
地點 南韓平昌 (部分賽事於江陵及旌善舉行)
規模 超過90個國家派出50,000多名選手參與15個比賽項目
各競賽場地比賽項目 Alpensia 度假村 越野滑雪、 跳臺滑雪、北歐混合式滑雪、冬季兩項競賽、長橇、冰橇及仰式雪橇
龍平渡假村 高山滑雪 (大迴轉/迴轉)
鳳凰公園度假村 自由式滑雪及滑雪板
中峯 高山滑雪 (滑降/超級大迴轉)
江陵 競速滑冰、花式滑冰、短道競速滑冰、冰上曲棍球及冰壺

 

2018年平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殘疾人士奥林匹克運動會)小檔案

日期 2018年3月9至18日 (連續10天)
地點 南韓平昌 (部分賽事於江陵及旌善舉行)
規模 超過45個國家派出3,000多名選手參賽
比賽項目 高山滑雪、冬季兩項競賽、越野滑雪、冰上雪車曲棍球、單板滑雪平行大迴轉項目及輪椅冰壺

如打算到訪南韓觀賞2018冬季殘奧的朋友,可順道欣賞韓國季節交替的宜人景緻喔!微風吹拂,花草迎風搖曳,型塑了生命的律動,爽!


擁有豐富旅遊資源的度假村─Alpensia

月前到訪平昌期間,其中一晚入住了被獲選為2018年冬季奧運會主辦場地、位於大關嶺的Alpensia度假村,其距離首爾約184公里,經由嶺東高速公路開車前往,車程只需約兩個小時。

Alpensia一詞由德語意為阿爾卑斯山一字「Alpen」與亞洲的英語「Asia」組成;「亞洲的阿爾卑斯山」果然名不虛傳,美麗清淨的大關嶺自然風景,配合相鄰的五臺山、大關嶺三養牧場羊群牧場李孝石文學館等各式各樣的文化旅遊觀光點,令人身心舒暢。

Alpensia度假村的滑雪跳臺也兼作觀景臺;除一般滑雪設施外,度假村也設有具備海景的水上樂園。(韓國觀光公社網頁圖片)
攝於Alpensia度假村的冬季運動區,相信2018平昌冬奧將會為平靜的雪地所帶來刺激感。
清晨五時的Alpensia度假村,微帶寒意,遠眺迷霧渺繞的山脈,別有一番風味。

來到「Happy 700」養生好地方,當然要晨早起身去晨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啦!
背景音樂:Origami Repetika – “kind gentle beautiful person”

被白雪覆蓋的三養牧場。(韓國觀光公社網頁圖片)

冬季奧運盛事 即將熱烈登場

說到我最喜愛的冬奧比賽項目,就是冰上曲棍球 (Ice Hockey) 了!想起那天在江陵現場直擊作為2018平昌冬奧場地測試項目 (Test Event) 的2017年世界女子冰上曲棍球錦標賽/第二級/A組分組賽 (IIHF Ice Hockey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Division II/Group A) ──南韓主場迎戰荷蘭,便令我急不及待好想冬天快點來到、親身到南韓現場欣賞冬奧比賽喔!

被熱情的大韓民國群眾的熱情感染,搖身一變成為韓國粉絲。

比賽精彩刺激,興奮到差點忘記了拍攝片段跟大家分享,就只有這一小段,哈。

運動旅遊、冬日雪景、自然景緻、新鮮空氣、文化風情、韓式美食……我已準備好了,你準備好未?:D)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Korea Plaza (KTOHK)

手機拍攝器材提供:OTG OnTheGo 創動樂
#FeiyuTech #HandheldGimbal #OTG#FeiyuTech香港獨家總代理 #feiyu #gimbal#手機拍片

Money — Manlee Wong Facebook 專頁
Money Wong’s Instagram @moneywongmanlee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世界名步道] 韓國濟州偶來 Jeju Olle
[韓國京畿道] 楊平郡滑翔傘初體驗